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提高自信心 选择正确的方式来提高自信心

不自信是一种很常见的心理反应,自卑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太过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对于初入职场的人来说,提高自信心是必须要做到的,那么培养自信的方法有哪些呢?本文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来提高自信心。

不自信、害羞的人都喜欢逃避社交的各种场合,他们很少主动与别人打交道。但是如今这个社会,没自信是无法生存下去的,下面就具体介绍几种提高自信心的办法。

第一条:对每个人都要说话

克服害羞的好方法之一,就是形成对每个人说话的习惯。这听起来像军规里的处境,因为你一方面需要自信地和别人交谈,另一方面你又要通过和别人交谈来树立信心。

这个策略可以从小处着手。例如你可以开始每天都对一个人说你好或者早上好,当你感觉到自己可以从容地做这件事时,就可以开始每天对两个人说,同时增加对话的长度。

不要限制自己只对认识的人聊天,要是选择对你周围所有的人说话,无论男女老少,也不管是正常的,还是奇怪的,即使你只跟别人说了一句你好。

许多人不会主动去认识你,因此你就要去试着认识他们,然后给他们机会去认识你。你会发现实际上和你谈话的大多数人是友好的。如果你能记住这一点,接触陌生人并不像看起来的那么可怕。

第二条:教育你自己

许多不自信,恐惧和猜疑源于你对一些事情缺乏了解与认知。你对于一个情况了解的越多,你就会越从容不迫,你害羞的感觉就越无法控制你。

以公开演讲为例。这是一个令大多数人怕到要死的活动。实际上这只是因为大多数人对他缺乏了解。如果去做一些调查或者研究,你就会知道害怕公众演讲是完全正常的,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和你一样的恐惧与不自信。

当你询问自己为什么害怕公众演讲时,就会知道是因为自己害怕遭到别人批评,害怕被人取笑。其实就这一点来说,你可以去阅读或者是那些擅长在公众演讲的人,学习他们的方法和策略。

用这种方法你就会觉得自己准备充分,因为你已经对这方面了解到很多。随即,你的自信心就会增强,这会使你即使在参加一个俱乐部的时候,都会愿意尝试进行公众演讲就像主持人一样。你训练的越多,你自然而然地就会变得越来越自信。

这条规则适用于任何你觉得不自信的时候。尽量多地阅读并调查这个话题。这有助于你增加信心,并到达足以让你尝试并看看自己能否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开始并克服害羞所需要的就是初促进你行动的这份自信。

第三条:练习并坚持

你需要克服害羞的第三个方法,也是后一条,就是永无止境地练习,决不放弃。理论和教育只能为你指明变得自信的道路,但你仍需要真正地踏上这条路去获得所有的好处。你练习的越多,你就会变得越好。任何事都是这样。

如果你想在公众演讲时做得更好,你就需要进行许许多多的演讲来让自己不再拘泥紧张。

这就是克服害羞所需要做的——开始行动,锻炼一直到你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你会面对很多挫折,失败和拒绝,但是归根结底这些对于建立更多的自信是非常必须的。

女生培养自信的方法

1.下次约会的时候,自己去选择餐厅或影院,而不是让你的约会对象去做。

2.为每条消极的想法想出四条积极的想法去应对——注意变化。比如,消极思想:我真不相信自己在午餐时说了那样的蠢话;积极思想:我把这棘手的情况处理的很好。

3.走进客流如注的高档餐厅借用洗手间。抬起你的头,像在自己的地盘上那样走路。

1/3页
培养自信的方法自卑产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