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睡不着可服用安眠药吗 注意这些事项用药才更安全

当我们夜间总会睡不着时,有些人想要通过服用安眠药来促进睡眠,但是又担心服用安眠药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产生对药物的依赖,那么总是睡不着能不能服用安眠药?服用安眠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睡不着可以服用安眠药吗

长期失眠会导致记忆力、注意力、反应能力下降

有研究表明,长期失眠会导致记忆力、注意力、反应能力下降,对大脑产生一定影响,虽然服用安眠药也会有一定副作用,但是这些副作用对身体的危害要小于长期失眠导致的危害,因此睡不着时可以遵医嘱服用安眠药,可如果用药不规范,也有可能导致失眠的症状加重或者记忆力明显下降,还有可能对安眠药产生一定依赖性。严格遵医嘱规范用药,并不容易对安眠药产生依赖性。

安眠药能长期吃吗

服用安眠药不建议超过4个月,而且在此期间,可以两到三种安眠药交替服用,在服用期间可以进行精神治疗,还可以适当进行运动,帮助改善睡眠。通常服用一个月之后需要去医院进行评估,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更改药量或者更换其他类型的药物,不建议自行加量或者减量。

服用安眠药不建议超过4个月

虽然规范用药并不会对安眠药产生依赖,但是多数患者还是对此感到顾虑,当失眠症状有所缓解之后就自行停药,这也导致了失眠的情况反复出现,不得不重新用药。此外,擅自停药还有可能出现烦躁不安、焦虑、胸闷等不适症状。

通常来说,服用安眠药来改善睡眠,等到情况有所好转之后,需要连续服用几天,才能让已经被扰乱的生物钟恢复过来,睡眠症状有所改善之后,可逐渐减少服用药量,等到身体慢慢适应之后再停止服用。

1/2页
睡不着可以服用安眠药吗安眠药能长期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