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什么是双相情感障碍 它有着5个不为人知的特点

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精神疾病,很多人知道抑郁症、焦虑症,但是对双相情感障碍却一点都不了解,那么什么是双相情感障碍?双相情感障碍的特点有哪些?有关双相情感障碍的真相又有什么?

什么是双相情感障碍

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心境障碍

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心境障碍,也就是会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比如抑郁和狂躁。有些人前一段时间非常不开心、总是闷闷不乐,不想同别人交往,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又表现出情绪高涨、兴奋异常等情况,这两种情况会反复出现,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严重时还可能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因为双相情感障碍而自杀的几率也非常高。

双相情感障碍的特点有哪些

1、发病率很高

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我们知道的梵高就是双相情感障碍患者,全球患双相情感障碍的人群可达到2%-3%,因此发病率是比较高的。

2、误诊率比较高

有调查研究表明,有40%的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曾经被误诊,因为这种疾病可表现出两种不同的情绪,如果在抑郁期进行就诊,容易被诊断为抑郁症,在暴躁、兴奋期就诊,又容易被诊断为躁郁症,因此非常容易被误诊。

误诊率比较高

3、患病年龄较小

15-19岁是双相情感障碍的高发年龄,这个阶段的人群正处于学习时期,因此学习会受到严重影响,而且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群心理发育不成熟,容易在兴奋期做出一些后果较为严重的事情,还有可能产生自杀的想法。

1/2页
什么是双相情感障碍双相情感障碍的特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