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症状 当心神经衰弱来袭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感觉到压力重重,长期处于压力较大的状态,容易引发神经衰弱,有的人说神经衰弱的主要症状就是晚上睡不着,其实不仅仅如此,神经衰弱的症状有哪些呢?想要缓解神经衰弱,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神经衰弱的症状有哪些

1、精神衰弱

神经衰弱的患者通常会表现出精神萎靡、乏力、嗜

神经衰弱的患者通常会表现出精神萎靡、乏力、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患者在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也不高,还会缺乏自信,容易产生悲观的心理。

2、情绪容易激动

神经衰弱的患者情绪非常容易激动、兴奋,尤其是回想到一些事情之后,激动的情绪很难控制,而且无法停止回忆,还会出现暴躁的情绪。

3、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是神经衰弱的一个重要症状,不少患者都是因为睡眠障碍就诊之后确诊为神经衰弱。神经衰弱的患者通常会有入睡困难、多梦等症状,通常睡醒之后还是会感觉非常疲惫。不少患者因为夜间睡眠不足,导致白天的精神状态非常差。

4、身体出现疼痛感

神经衰弱患者通常会感觉到情绪紧张,紧张有可能会诱发头痛、头胀等不适症状,也有部分患者表述出现腰背酸软,肌肉酸痛等症状。

身体出现疼痛感

5、神经功能紊乱

神经功能紊乱也是神经衰弱的重要症状,患者通常会有耳鸣、眼花、盗汗、气短、胸闷等不适症状,患者就医时通常会表述有这些症状,将神经衰弱真正的症状隐藏起来,从而影响诊断结果。

1/2页
如何缓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