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雨水节气吃什么好 雨水节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知不觉冬去春来,现在终于迎来了二十四节气当中的雨水。其实,春节过后,雨水就一直持续不断。雨水节气是春季里面的第二个节气。那么雨水节气适合吃什么?注意事项又有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雨水节气适合吃的食物

1、蜂蜜:春寒料峭,是容易感冒的时节。此时喝些蜂蜜水,既有清肺解毒、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又有补中益气、润肠通便的功效。

2、红枣:随着天气的转暖,人们户外活动也会增加,对热量的需求就会增大。我们都知道,甜食是热量的主要来源,而红枣不仅可以增加热量,还有养胃健脾的功效。

3、韭菜:春季由于气候多变,因此,保养阳气就显得特别重要。韭菜、特别是春天的韭菜,营养价值格外丰富,具有健胃提神、强肾护阳的作用。

4、春笋:在南方,春笋有着“素食第一品”的美誉,从古自今都受到人们的喜爱。比如,上海人喜欢吃“枸杞春笋”,南京人喜欢吃“春笋白拌鸡”,浙江人喜欢吃“南肉春笋”。

5、樱桃是雨水节气适合吃的水果

樱桃:樱桃营养丰富,特别是铁含量超高,具有补血养颜、益气祛风和健脾开胃的功效。樱桃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导致上火和损脾胃。不喜欢吃樱桃的话,吃草莓也是一样的。

雨水节气的养生食谱有哪些

1、雨水养生食谱——银耳粥

配方:银耳3克,大米50-100克,冰糖(或白糖)适量。

做法:摘净洗好银耳,淘洗干净大米,放入锅内同煮粥。熟时加入冰糖(或白糖)。每天一次。

此方具有滋阴补肾之功效。适用于自汗盗汗,遗精腰痛,妇女带下等症。

1/2页
雨水节气吃什么雨水节气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