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芒种如何养生 芒种养生这两点一定要做到

芒种时节天气十分的炎热,很多地区都已经吹起了空调,一到室外就满身汗。在这么炎热的时候,除了降暑,养生也不能忘记,芒种如何养生?天热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所以预防疾病和养生是很重要的,芒种要预防什么病?一起来看下文吧!

芒种如何养生

芒种如何养生

衣衫要勤洗

芒种的时候多数地方的气温都已经达到三十多度,在这种温度下,待在室外就是一种考验,只要几分钟就会出汗,如果再走动走动或者是做一些体力活,很快汗水就会把衣服全部浸湿了。因此在芒种的时候,每天都要注意换衣服,出汗多的时候更要及时换。

汗水不仅仅是水,还会有大量的细菌在里面,因此汗多的时候把衣服换下来更好。如果偷懒穿着湿掉的衣服,这些细菌一些停留在我们的皮肤上面,可能会造成皮肤瘙痒、感染等问题。如果穿湿衣服去空调房或者一些气温低的地方,还会很容易引起感冒。

所以在芒种的时候,想要更加健康,必须要注意及时的换洗衣服。如果你出了大量的汗,这时候应该找一个地方坐下来休息十分钟,等到流汗差不多停止的时候去洗澡,然后换掉衣服。如果出汗的时候直接去洗澡,对于我们的皮肤和心脏都会造成负担。

饮食宜清淡

历代养生家都认为夏季的饮食宜清补。从营养学角度看,饮食清淡在养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另外告诫人们食勿过咸、过甜。饮食过咸,体内钠离子过剩,会使血压升高,甚者可造成脑血管功能障碍。

吃甜食过多,易引起中间产物如蔗糖的积累

吃甜食过多,易引起中间产物如蔗糖的积累,而蔗糖可导致高脂血症和高胆固醇症,严重者还可诱发糖尿病。

芒种要预防什么病

提防热伤风

夏天易患感冒,中医称为“热伤风”,流涕、鼻塞、打喷嚏,有时还出现发热、头痛等,有的还会出现呕吐、腹泻症状。

在饮食上可饮绿豆汤、金银花露、菊花茶、芦根花以清热解暑。同时忌食油腻、黏滞、酸腥、麻辣的食品,如糯米饭、油炸食品、海鱼、甜食。

1/2页
芒种如何养生芒种养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