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夏至如何养生 想要身体健康记得这样做

夏至时节天气非常的炎热,而且还很容易下雨,这个季节是比较有特点的。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我们应该采取一些不一样的养生策略,这样身体才会更加的健康哦!夏至养生食谱有哪些?爱吃的朋友们一定会问这个问题,那么不妨从下面的文章里面找答案吧!

夏至如何养生

夏至如何养生

注意午睡

夏至的时候由于温度很高,人的精神一般都是比较好的,会进行大量的活动,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的体力其实耗费的也会非常快,因此注意补充体力很重要。建议在中午的时候可以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午睡,对于恢复体力具有很不错的作用。

如果你在中午的时间比较紧,凑不出半个小时,那么即使只睡十分钟也是很好的。在炎热的夏季进行午睡,不仅能够让你快速的恢复体力,还可以帮助缓解大脑的疲劳感,减少冠心病以及脑溢血等疾病的发生。如果晚上熬夜了,第二天午睡精神就会好很多。

运动养生

夏至的时候虽然很热,但是运动还是不能少的,运动同样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哦!运动的时候不要选择中午,而是要在凉快的清晨或者是傍晚进行,可以在家里也可以在公园、湖边。做简单的运动比较好,像是太极拳以及散步等等,剧烈的运动不适合夏至。

精神养生

夏季要神清气和,快乐欢畅,心胸宽阔,精神饱满,如万物生长需要阳光那样,对外界事物要有浓厚的兴趣,培养乐观外向的性格,以利于气机的通泄。与此相反,举凡懈怠厌倦,恼怒忧郁,则有碍气机通跳,皆非所宜。嵇康《养生论》对炎炎夏季有其独到之见,认为夏季炎热,“更宜调息静心,常如冰雪在心,炎热亦于吾心少减,不可以热为热,更生热矣。”即“心静自然凉”,这里所说就是夏季养生法中的精神调养。

夏季要神清气和,快乐欢畅,心胸宽阔

起居养生

为了顺应自然界的变化,夏至是适宜晚睡早起,尽量保证每天睡七个小时左右。不适宜夜晚时露宿。这个时候天气炎热,在室外工作和锻炼时,要注意防晒,尽量避开烈日。

每日温水洗澡也是值得提倡的健身措施,不仅可以洗掉汗水、污垢,使皮肤清洁凉爽消暑防病,而且能起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因为,温水冲澡时的水压及机械按摩作用,可使神经系统兴奋性降低,体表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改善肌肤和组织的营养,降低肌肉张力,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增强抵抗力。另外,夏日炎热,腠理开泄,易受风寒湿邪侵袭,睡眠时不宜扇类送风,有空调的房间,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更不宜夜晚露宿。

1/2页
夏至如何养生夏至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