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大寒节气的养生禁忌 这3件事建议你别做

大寒时节天气非常寒冷,此时一定要调整养生方式,想健康度过大寒时节,哪些养生禁忌一定要知道?大寒时节如果没有注重养生,很多疾病都会找上门,大寒时节容易患哪些疾病呢?

大寒节气的养生禁忌

1、不宜过量运动

冬季天气寒冷,养生要注重藏,不宜出太多汗。出汗太多会导致阳气减少,还会导致衣物潮湿,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可能会导致感冒。所以冬季不宜过量运动,感觉身体发热就可以了,如果运动之后出汗,需要及时更换衣服,也可以穿吸汗、速干的衣服来运动。冬季建议选择快走、慢跑、打太极、打羽毛球等较为轻缓的运动。

不宜过量运动

2、不宜损伤阴津

大寒时节,室内外温差较大,室内会因为供暖而更加干燥,也会导致体内的阴津减少。有些呼吸道疾病患者,会感觉痰液黏稠、痰咳不干净。阴津减少还会导致血液变得黏稠,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非常不利,容易诱发心梗、脑梗死等情况。

建议大家在大寒时节也要注意开窗通风,还可以在室内使用加湿器来维持湿度,平时还需要多喝水,给身体补充水分。

平时还需要多喝水,给身体补充水分

3、不宜长时间处于室内

大寒时节天气很冷,部分老年人和孩子就会长期待在温暖的室内,这样做虽然不会导致受寒,但是会降低身体的御寒能力,还会降低身体的抵抗能力。长期在家不外出,减少晒太阳的时间,也会影响身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导致身体因为缺钙而影响生长发育,老年人还容易出现骨质疏松。

1/2页
大寒节气的养生禁忌大寒节气容易患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