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总结

就目前的医学统计来看,胆囊炎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一种疾病。胆囊炎患者的饮食对于病情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你知道胆囊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胆囊炎不能吃什么吧。

目录

1.胆囊炎是什么 2.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3.胆囊炎不能吃的蔬菜 4.胆囊炎不能吃什么水果

5.胆囊炎患者可以吃鸡蛋吗 6.急性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7.孕妇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8.老年慢性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是什么

胆囊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目前胆囊炎的发病率较高。根据胆囊炎的临床表现和临床经过,主要可以分为急性的和慢性的两种类型,一般来说胆囊炎通常是和胆石症合并存在的。

右上腹剧痛或绞痛,多为结石或寄生虫嵌顿梗阻胆囊颈部所致的急性胆囊炎,疼痛常突然发作,十分剧烈,或呈现绞痛样。

胆囊管非梗阻性急性胆囊炎时,右上腹疼痛一般不剧烈,多为持续性胀痛,随着胆囊炎症的进展,疼痛亦可加重,疼痛呈现放射性,常见的放射部位是右肩部和右肩胛骨下角等处。

急性胆囊炎就是指,由于胆囊管的阻塞和细菌的侵袭而导致的胆囊炎症。急性胆囊炎的典型临床特征为:右上腹发生阵发性的绞痛,而且这种疼痛伴有明显的触痛感觉和腹肌强直。

约95%的病人合并有胆囊结石,称为结石性胆囊炎;5%的病人未合并胆囊结石,称为非结石性胆囊炎。

慢性胆囊炎就是指,由于急性或亚急性的胆囊炎反反复复的发作,或者是长期存在的胆囊结石而导致的胆囊功能的异常病症,大约25%的患者都存在细菌感染的情况,发病基础是胆囊管或者是胆总管梗阻。

根据胆囊内是否存在结石,分为结石性胆囊炎与非结石性胆囊炎。非结石性胆囊炎是由细菌、病毒感染或胆盐与胰酶引起的慢性胆囊炎。

系指胆囊内或胆囊颈部发生结石的疾病。其临床表现取决于结石的部位、大小、是否引起感染、梗阻以及梗阻的部位和程度。

结石性胆囊炎是胆道系统中常见的病变。根据其所在部位不同,可有胆囊结石、原发性或继发性胆总管结石,肝外胆管或肝内胆管结石之分。

1/15页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孕妇胆囊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