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这10类食物要远离

爱吃烧烤?

胃癌患者的病史中,很多是有“喜欢吃烧烤、腌制类食物”这一项。

因为食物在烧烤和油炸的过程中,蛋白质、维生素等会产生变性,那么,这个变性后的成分会对消化道造成损伤。

另外,也会引起基因突变,导致癌症,比如皮肤癌、乳腺癌、卵巢癌等。

另外,烧烤类食物会放入大量的调料,比较辛辣,那么对消化道黏膜是个巨大的损伤。

那么除了急性发作,也增加患胃肠癌的风险。所以,这种油炸食品还是尽量少吃。

吃炸鸡?

炸鸡是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食品,啤酒也属于高热量食品。油炸食品搭配酒类,容易刺激肠胃,损伤胃黏膜,引发急性肠胃炎。

吃火锅?

吃火锅锅底火一定要旺,如果不等烧开、烫熟就吃,病菌和寄生虫卵未被彻底杀死,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吃火锅不能太烫

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

火锅汤久沸不止、久涮不换,肉类、海鲜中所含嘌呤物质多溶于汤中,高浓度嘌呤经肝脏代谢,会产生大量尿酸,易引起痛风、关节痛等症状,严重时还会损伤肾功能。

不吃不干净的食物

预防急性胃肠炎,吃东西一定要注意卫生。

医生提醒,春天天气变化反复无常,湿热天气逐渐增多,隔顿的饭菜更易受到细菌污染而发生变质,再吃时易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这是因为细菌感染而引起的急性胃肠炎。

10/15页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