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这10类食物要远离

男性肠胃炎不吃什么

男性肠胃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胃肠道疾病,针对这一疾病都有哪些常见的食疗方法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呢?

工作忙吃面包?

有些人认为,刚出炉的面包够新鲜,这样吃才爽口。其实刚出炉的面包闻起来香,那是奶油的香味,面包本身的风味是在完全冷却后才能品尝出来的。

任何经过发酵的东西都不能立刻吃。如果刚出炉的面包还在发酵,马上吃对身体有害无益,易引起肠胃炎,面包至少放上两个钟头才能吃。

产生胃酸

刚出炉的面包含有许多二氧化碳,这是在发酵与烘培过程中产生的,如果立即食用,可能会吃进太多二氧化碳,不仅容易涨气,再者胃的消化功能较差的人食用后也容易产生胃酸。

面包刚出炉时,因为仍在高温状态,面包的酵素作用持续进行着,约15分钟后,当面包的中心温度降至40度左右,酵素作用才停止,此时面包中的二氧化碳已充分排出,消费者可以安心食用。

所以以后我们要消除这个误区,面包不是大的一定口感好,也不能吃刚出炉的面包,尤其肠胃不好的人因为面包有酵母,容易产生胃酸,尽量少吃面包。

工作忙吃过夜剩菜?

有的人认为,剩菜剩饭经过加热就可以将细菌完全杀死。

事实上,虽然通过100℃的高温可杀灭剩菜中大部分的致病菌,但若存放的时间太长,菜中的细菌可释放出毒素,就是再怎么加热,也可能无能为力了。因此剩菜剩饭好在第二餐取出吃掉或处理掉。

聚餐吃海鲜产品?

一定要讲究饮食卫生,避免生食海鲜或吃未煮熟的海鲜产品。 若自己加工制作海鲜,尽量选购活的产品,一定要烧熟煮透(螃蟹、贝类等有硬壳的,一般需煮30分钟才可食)。

吃海鲜时加用食醋、姜末和生蒜有助于杀死海鲜 残留的有害病菌。如果因吃海鲜出现急性胃肠炎症状,应及早到医院肠道门诊就医。

9/15页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