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这样的早餐万万吃不得

早餐是我们一天中的第一餐,也可以说是重要的一餐。“一日之计在于晨”,经过一夜的代谢,人体正处于急需营养供给的阶段。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会走极端,不是吃得太“好”,就是吃得太随便,这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你的早餐是这样吃的吗

1、剩菜

如今,每家都有冰箱了,于是,上一顿吃剩的饭菜也就有了更“好”的去处,不少人会将看起来还很不错的剩菜放进冰箱,第二天热热再吃。也许这样做是出于勤俭节约的目的,不过,它并不健康。

夏天气温高,那些食物放在外面,很可能已经在悄然地变质,却因为颜色没有发生变化,而被误认为还很新鲜。特别是中午炒的菜,放到晚上,没吃完,再放进冰箱,怎么可能还新鲜呢?

绿叶蔬菜是不应该放隔夜的,它们很可能会产生亚硝酸,它是一种致癌物质,长期吃这样的食物,对身体危害很大。因此,即使早上想吃蔬菜拌面,好也还是现做吧。

2、快餐

如今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了,人们甚至对吃也加快了速度,不仅吃得快,而且还喜欢去外面买,省时省力还美味。其中,各种洋快餐特别受欢迎,比如汉堡、炸鸡等等。看起来里面也有菜有肉,饱腹的效果也很好,但是从营养方面来说,这无疑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洋快餐的一大特点就是热量高,并且多为油炸食品。早上,我们的胃正处于排空状态,7点-9点也是胃经当令之时,这时是养胃的好时机,那些油炸食品不仅不易消化,而且往往营养性欠缺,特别是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不足,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并且容易发胖。

3、零食

还有不少人,因为早上时间紧迫,没有时间做早餐,甚至连买早餐的时间都没有。于是,家里的各种零食就成了“代早餐”,把它们随手放进包里,随时拿起来就吃,虽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果腹,但健康程度令人堪忧。

1/2页
早餐不能吃什么洋快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