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脂肪肝患者饮食禁忌 避开这些食物很有必要

脂肪肝的表现

蜘蛛痣

它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性扩张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称蜘蛛痣,经常出现在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肩膀等部位。直径可从针头大到数厘米以上。

检查时用指尖或棉签压迫痣的中心,其呈辐射状的“小血管网”即可褪色,去除压力后又会出现。在一些脂肪肝患者身上也可以看到。

维生素缺乏症

脂肪肝时由于脂肪堆积合并饮食中维生素缺乏,那么人就易出现多种维生素缺乏症。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少数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内分泌失调

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可以有男性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勃起功能障碍,女性月经过多、闭经,病人体重减轻或增加等表现。

黄疸

黄疸是由于体内胆红素代谢障碍,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渗入组织,将巩膜、黏膜和皮肤染成黄色所致。脂肪肝时黄疸类型常为肝细胞性,该型黄疸常伴有乏力、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少数脂肪肝病人会出现轻度黄疸,在肝内脂肪被清除后黄疸即消退。

因急性化学物品中毒、药物中毒或急性妊娠期脂肪肝,其临床表现多呈急性或亚急性肝坏死的表现,易与重症肝炎相混淆。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又称产科急性假性黄色肝萎缩,是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见疾病。该病起病急骤,病情变化迅速,临床表现与暴发性肝炎相似。

脂肪肝的病因

肥胖

肥胖上面说的,体内的甘油三酯、磷脂、胆固醇过高,会影响到脂肪的堆积。身材越是肥胖的人,越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酗酒

喝酒过多,对健康影响较大,酒精性脂肪肝就需要大家多注意。如果每天喝酒的量超过100g,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概率会扩大到20倍。

营养不良

虽说生活水平提高,人们不再担心吃不饱,但是营养不良依然不能忽视,特别是蛋白质的缺乏,更是要多重视,可能会影响到消化出现障碍,不能合成载脂蛋白,使得体内的甘油三脂含量不断增多,聚集在肝脏上,也会引起脂肪肝。

总结:脂肪肝虽然听起来就让人很害怕,但是其实在早期如果能够发现并且积极的进行治疗,其实控制的效果是很不错的。脂肪肝的患者记得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积极的进行减肥,另外不能再喝酒了,否则病情将会加重。

2/2页
脂肪肝的病因脂肪肝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