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样的搭配太可怕

每当空心菜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买来跟蒜头一起炒着吃,别以为空心菜可以随意吃,吃它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的搭配!吃空心菜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它的做法有很多,如果你对于空心菜还不是很了解,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空心菜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吃空心菜的时候建议不要搭配牛奶,虽然说牛奶以及空心菜都是营养十分丰富的,但是当它们相遇的时候,会产生一些人体吸收不了的物质。牛奶里面的钙含量高,而空心菜有大量的草酸,这两种成分相遇了之后就会形成草酸钙,是结石的主要成分。

2、空心菜不能和寒性食物一起吃

空心菜本身就是属于寒性的食物,因此吃空心菜之后,就不建议再吃其他的寒性食物了。假如吃寒性的东西吃的太多,我们体内也可能会有大量的寒气堆积,造成身体不舒服的问题。有一些人本身就是寒性的体质,这样的情况下更加应该注意了。

3、空心菜不能和虾一起吃

吃空心菜的时候有一些人会放少量的虾米在里面,这样搭配似乎味道还不错,但是其实是有问题的。因为空心菜里面的草酸以及鞣酸比较多,而虾米又有钙和磷成分,这些物质混合在一起之后,就会造成草酸钙结合,还可能会让人头晕。

空心菜的功效和作用

清热解毒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以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而果胶能使体内有毒物质加速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可以用治疮疡、痈疖等。

通便防癌

空心菜中的大量纤维素,可增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防治便秘,减少肠道癌变率。富含钾、氯等刁杰水液酸碱平衡的元素,使用后可以调节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菌群失调,对于防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

增强体质

空心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其维生素C含量高于大白菜,这些物质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

降低血糖

紫色的空心菜含有部分胰岛素

紫色的空心菜含有部分胰岛素,而这物质可以增强机体降低血糖的能力,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蔬。

降低血压

空心菜中含有烟酸、维生素C等有减低胆固醇、甘油三酯的作用,能调节血液中胆固醇食和甘油三脂的含量,能降低血压,对高血压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1/2页
空心菜怎么吃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