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这类人群不能吃高脂肪食物

胆囊炎患者不能吃的东西是有很多的,因为它们的胆囊很脆弱,如果乱吃,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胆囊炎的症状是什么?有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胆囊在哪,更加不了解症状了。其实患上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高脂肪食物不要碰

高脂肪食物不要碰

高脂肪的时候是不适合胆囊炎患者吃的,因为如果要消化脂肪高的食物,需要消耗掉我们体内的很多胆汁。而患上了胆囊炎之后,分泌胆汁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胆汁分泌不足就可能会导致胆囊疼痛,还可能会腹胀和反胃。

因此,如果患上了胆囊炎,建议每天摄入的脂肪不能超过50克,这包括肥肉以及动物油、油炸食品中的脂肪等等。平时荷包蛋、五花肉还有奶油之类的食物就不要去吃了,虽然说很美味,但是它们的脂肪含量都太高了,不适合食用。

酸性食物不要碰

酸味比较大的时候,胆囊炎患者也不建议吃,比如说山楂、柠檬以及杨梅等等,这些食物虽然是很有营养的,但是由于对于胆囊会造成刺激,所以不要吃为好。患者应该保持清淡饮食,常吃一些温和的食物,保护好自己的胆囊。

多冷或者是过热的食物不要碰

过热的汤汤水水,过冷的食物,比如冰激凌、雪糕、冰镇的饮料、啤酒等都不要去碰,因为过于冷或者是过于热都会造成胆道括约肌的痉挛,导致胆囊区域的隐痛或者是绞痛,所以过冷或者是过热的食物不适宜胆囊炎患者食用。

糖类不要碰

因为糖类能够使得β-细胞分泌胰岛素,胰岛素的分泌能促进胆固醇的增加,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处于饱和状态,从而引起胆结石的发作。

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碰

辛辣刺激性食物能够刺激胃以及十二指肠物增加,刺激胆囊素生成,使得胆道以及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受阻,从而引起胆绞痛。

高胆固醇食物不要碰

高胆固醇的存在会需要胆囊分泌大量的胆汁来进行代谢,如果胆汁分泌不多,会使得胆固醇变成胆结石,所以限制胆固醇的摄入能够减轻胆囊的负担,减少胆结石的发生。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有:猪脑、牛脑、猪腰、猪肝、鸭肝、牛肝、羊肝、猪肚、猪心、鸡鸭内脏等。

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有:猪脑、牛脑、猪腰、猪肝

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和粗纤维食物不要碰

胆囊炎患者常常会因为气体的产生产生胀气,使得病情加重,同时粗纤维的食物会使得胆囊素的产生也会引起胆囊剧烈收缩,导致胆绞痛,所以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以及粗纤维食物都不能碰。

1/2页
胆囊炎的症状胆囊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