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草莓的禁忌有什么 喜欢草莓的人要知道这几个禁忌

草莓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甜美多汁,味道也非常好,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不过不是什么人都能吃草莓的,大家知道它的禁忌有什么吗?草莓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它具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草莓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也可以做成果汁。

草莓的禁忌有什么

1、胃不好者少吃:肠胃不好的人,在平时要少吃草莓,主要是因为草莓味甘酸性凉,如果吃的比较多的话,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胃不好的人吃了比较多的草莓,很有可能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还可能会加重脾胃负担,这样就会引起腹泻等症状。

肠胃不好的人,在平时要少吃草莓

2、尿结石患者少吃:草莓适合大多数人食用,不过对于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来说要少吃草莓,像是尿结石的患者就要注意一下,在草莓中含有比较多的草酸钙,患有尿路结石的人,如果总是吃草莓的话,那么就会加重尿结石的病情,不利疾病的康复。

3、不宜加热食用:草莓中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很有可能会被高温破坏,所以大家在吃草莓的时候,一定不能加热,只有正常情况下吃草莓,它当中的营养物质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

4、不宜过量食用:草莓性凉,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出现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5、避免购买畸形草莓:正常健康的草莓个子适中外观呈心形,畸形的草莓个子会出奇的大颜色特别鲜艳,颗粒上还会有突起,咬开后中间是空的。这种畸形草莓多半是栽培过程中滥用激素引起的,我们平时要避免购买此类草莓,以免进食后危害健康。

6、一定要清洗干净再吃:草莓植株较矮,在栽培过程中会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而且在种植过程中还可能打农药,所以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首先保留好草莓蒂,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掉草莓上面大部分的赃物,然后放到淡盐水或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以杀灭微生物和降解农药残留,后再用清水或凉开水洗净即可。

草莓植株较矮,在栽培过程中会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

草莓的吃法

草莓排骨

原料:草莓、排骨、白砂糖、精盐、鸡精

制作

1,排骨斩段,过热水,去掉血沫。

2,草莓洗净,去蒂,切成薄片,加白砂糖腌渍半小时。

3,锅涮净,放入草莓,加小半碗清水,小火熬成草莓酱。

4,重新起锅,放油烧至四成热,放入草莓酱、白砂糖,小火翻炒1分钟,再下排骨,改中火慢炖。

5,炖至排骨软烂、汤汁粘稠,调入精盐、鸡精,小火煨炖5分钟,关火。

草莓酒

原料:草莓、白酒、白砂糖

制作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