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玉米的禁忌有哪些 这6类人群吃玉米的时候要小心

玉米是很常见的谷类食物,大家在菜市场上经常会看到它,它不但能够当做主食,还可以做成菜品,不管怎么做都具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不过要知道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玉米,玉米的禁忌有哪些呢?一些食物会与玉米相克,玉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玉米的禁忌有哪些

1、对于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来说,应该要少吃玉米。对于有肝硬化、食管静脉扩张的朋友来说,在平时吃了过多的玉米,很有可能会引发静脉爆裂出血和胃出血。主要是因为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酸和纤维,这些物质在身体中结合在一起会形成沉淀,也会预防机体对于矿物质元素的吸收。

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要少吃玉米

2、免疫力较低的人群。人体每天如果摄入了50克以上的纤维素,很有可能会阻碍身体补充蛋白质,这样也会影响到脂肪的转化率,导致这个功能下降,长时间下去就会让我们的骨、心、血液等内脏器官受到一定的损伤,免疫力也会相应的下降。

3、体力活动激烈的人。玉米能够为身体提供少了的能源,随所以对于进行体力劳动的人来说,玉米为身体提供的营养物质不够充足,特别是对于处在青少年人群来说,因为在长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和能量都很高,并且对于荷尔蒙水平的要求也很强玉米补能为身体提供这些营养物质。

4、身体缺少钙质等营养元素的人也需要少吃玉米。因为玉米作为一种粗粮,里面含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在人体进食之后会形成一些残渣沉淀在肠道里,从而阻碍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5、处在发育期的孩子也要少吃玉米。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人体对食物所能提供的能量有很强的要求,而玉米这种粗粮不仅阻碍了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也妨碍了其他营养物质的。

处在发育期的孩子要少吃玉米

6、想要增肥的人士也需要少吃玉米。因为在食用玉米之后可消除人体胃部的饥饿感,而玉米的含热量又很低,所以对于增肥的人群不是很适合吃哦。

玉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田螺

玉米跟田螺一起吃,可能会出现中毒反应,会导致血热,轻者会燥咳,严重的会出鼻血。可以用地浆水可以解毒。

2、海螺

1/2页
玉米的营养价值玉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