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家中5样食物 越吃湿气越重

二、祛除湿气的食物

1、薏米

薏米是小杂粮,营养价值高,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脂肪等多种成分,还具有一定的健脾、利湿与清热的作用。常吃薏米或用薏米泡茶饮用,有助于改善湿气。

2、扁豆

扁豆主要含有蛋白质、淀粉等营养成分

扁豆主要含有蛋白质、淀粉等营养成分,《本草纲目》中提到将扁豆晒干后,白扁豆可以入药、补脾,适合体内有湿气的人群食用。

3、冬瓜

冬瓜是一种利尿食物,常吃可以辅助治疗湿气或者由湿气引起的水肿。

4、赤小豆

赤小豆又名米豆,在生活中较为常见,因为具有利水消肿的功能,所以湿气患者不妨可以多吃一些。

赤小豆具有利水消肿的功能

5、山药

山药是俗称,学名叫薯蓣,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也是健脾和胃的佳品,适量吃些对于改善湿气有一定的效果。

当然,人体湿气程度有轻有重,轻症可能通过食疗方法即可调理好,但重症通常还需要联合药物进行改善。日常生活中,还可以勤加锻炼,通过排汗的方式进行排湿。

2/2页
湿气与饮食吃什么加重湿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