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这些食物 宁愿扔掉也不要二次加热

4、银耳

烹饪好的银耳、煮熟的银耳汤中,存在较多的硝酸盐,如果吃不完,放置的过程中会使硝酸盐会分解还原成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破坏造血功能,引起贫血,影响健康。建议银耳现做现吃,不要过夜。

5、牛奶

一般市面上出售的牛奶都经过杀菌、灭菌处理,不用加热,可以直接喝,如果反复加热不仅会导致牛奶中的蛋白质成分变性,丢失大量营养素,还会滋生细菌,饮用后造成腹痛、腹泻,所以没有必要反复加热牛奶。

6、海鲜

包括贝壳类、螃蟹、虾等,均不适合二次加热食用。因为吃不完的海鲜在放置过程中容易滋生细菌,产生毒素,而加热时的温度一般不足以完全消灭细菌、毒素,进食后还是会增加肝脏负担。

包括贝壳类、螃蟹、虾等,均不适合二次加热食用

7、溏心蛋

所谓的溏心蛋就是指半熟的鸡蛋,没有完全做熟的鸡蛋中有些可能会存在沙门氏菌,若一次性吃不完,放置的过程中还会滋生细菌、产生毒素,即使二次加热也无法有效清除有害成分,导致食物污染加重。建议平时尽量吃全熟的鸡蛋,以此降低感染、食物中毒等风险。

再次提醒大家,日常饮食做多少,吃多少才能保证食品安全,杜绝剩饭菜,更不要二次,甚至反复加热食物!

2/2页
健康饮食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