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70509cctv10健康之路:李刘坤讲扶正祛邪除顽疾(二)

在夏季,人们常常会感觉自己身体疲乏,没有精神,其实这个时候你就要考虑是不是自己的湿邪太重,那么,如何去湿气能够有效的让我们身体恢复健康?本期的cctv10健康之路继续邀请了专家李刘坤来通过中医养生角度讲解,不妨一起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医养生

湿邪在夏季为常见

中医认为,暑多加湿,湿邪在夏季为常见。湿又分为“内湿”与“外湿”。“内湿”主要与人体的脾有关,中医讲,脾主运化,正常食物进到胃里消化再通过脾被人体吸收,如果脾出现问题,不能很好地吸收食物,就会使人体产生湿气。另外,中医将一年分为五季,在夏季后还有长夏季节,长夏季节除了天气炎热之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湿气偏重,就像我们常见的“桑拿天”,总感觉空气里弥漫着湿气。这是“外湿”。

1/6页
cctv10健康之路李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