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71011中央十台健康之路:赵迎讲高血压(四)

人到中晚年家庭幸福,高血压却找上门来,头晕、头痛、易疲劳,严重还会发生抽搐……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高血压吃什么主食好呢,下面随着中央十台健康之路特邀专家赵迎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1、高血压至少需要测量几次才能确诊?

3次。

高血压的定义就是:非同日三次测量大于等于140/90(毫米汞柱)则可以确诊。

2、等量情况下喝哪一种酒对血压的影响小?

啤酒。

酒里的酒精对于血压会有一定的影响,白酒是酒精度高的;葡萄酒次之;啤酒的酒精度是相对比较低的。

3、当身边的人发生脑卒中时哪种处理更得当?

将病人头偏向一侧。

脑卒中病人怕的是发生呕吐,病人如果仰着的话,呕吐物会误吸到气管里,造成患者的窒息。

好的办法就是先将病人的头偏向一侧,赶紧打120。

4、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超重或肥胖;家族史;吸烟。

年龄并不是特别重要的一个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的发病确实升高,但是现在中年人患高血压的反而比例更大。

5、高血压患者不宜多吃哪些主食?

方便面、油条 、盖浇饭

主食:盖浇饭不宜多吃,因为汤汁儿里含有大量的味精、盐这些调料;

油条在和面的时候要加入很多的盐,还要用油炸,这样对于健康是不利的;

方便面是速食食品的典范,除了面本身以外,里面的汤料、油料等都是不好的食品,对于高血压患者也是非常不利的。

6、测量血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测量前30分钟内禁止喝咖啡、排空膀胱、安静休息15分钟。

因为咖啡有咖啡因的成分在,可能会使交感神经兴奋,造成血压增高、心率增快,可能会给测量造成一定的误差;憋尿同样也会使血压增高。

7、哪些零食含盐比较多?

薯片,饼干,蛋糕

薯片是高盐、高油、高糖的零食;饼干里面也有盐的成分;蛋糕里经常会放酵母,再放糖、盐,所以这三种零食含盐都比较高,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赵迎

副主任医师,1992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1992年起在北京医院心脏内科工作至今,工作10余年分别任住院医师、住院总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一直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心内科常见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的诊断与治疗。同时在心脏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熟练掌握深静脉穿刺等各项临床操作技能。期间曾参与过心导管手术、核医学检查等多项心内科临床研究。 赵迎同志工作期曾多次参与各项保健工作,对病人耐心、细致、负责。对老年性心脏病诊断与治疗有较高的临床经验。学术方面:曾参与部级及院级科研课题临床观察研究,发表论文1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赵迎中央十台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