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60909健康早知道节目:滕晖讲压力大的表现

压力大对我们的生活中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生活中一定要了解缓解压力的方法。那么生活中压力大的表现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节目滕晖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压力大的表现

1、眼皮跳

当出现眼皮跳动的时候就说明了压力比较大,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

2、爱忘事

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3、青春痘

痘痘是身心压力水平的“晴雨表”。腹部、脸颊、胳膊上如果出现了红色皮疹、痘痘,就要问问自己近期的身心状态了,女人要注意美容养颜。

4、脖子疼

压力大会影响到我们的骨骼肌系统,导致肌肉发酸,甚至会出现痉挛的现象,如果脖子部位的肌肉中招,可试着轻轻转动颈部。

5、咬指甲

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里拿一个弹力球,一边接电话,一边揉捏、挤压。

6、肠胃不适

你是否总担心某位亲人的健康问题,而且由于过度紧张,胃里翻江倒海呢?特别是某些问题过分关注,也会让人备感压力、焦虑,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就在所难免。

本期嘉宾介绍

滕晖

男,1974年生,现任中华表达研究院副院长, 香港慈源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苏省心理研究会理事,苏州大学医学院应用心理研究所研究员,苏州大学国际大专辩论队表达沟通训练导师,中华儿慈会委员。

《完美瞬间》课程创编人,独创表达沟通3阶段训练法。曾多次讲授《专业减压训练》《自信心的九件装备》《面对面销售沟通训练》《表达与养生》《卓越沟通》《表达沟通实战训练1,2,3阶段》《高效能学习状态及策略提升训练》等课程。从事减压与表达沟通专项研究及培训十余年,培训学员近万人。有丰富的企业内训实战经验,尤其擅长VIP客户表达形象设计,实战沟通及减压训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压力大的表现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