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60914健康早知道全集:谭奇纹讲致癌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进行了解致癌的食物,发现致癌的食物之后一定要积极地避免食入。那么生活中致癌的食物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全集栏目谭奇纹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致癌的食物

1.腌制食品

腌制食物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会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所以生活中要少吃。

2.烧烤食物

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高温油炸的烹饪方式不仅会破坏食物原有的营养,而且会让食物产生苯并芘等化学致癌物。

3.熏制食品

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4.油炸食品

油炸的食物也有很高的致癌性,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吃油炸的食物。

5.霉变物质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腐败变质的食物产生的毒素除了可能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急性中毒外,还有比较严重的潜在危害。

本期嘉宾介绍

谭奇纹

女,主任医师,针灸科教授,1984年本科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为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文献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山东针灸学会经络腧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医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针灸临床工作。对颈、腰椎疾病,中风偏瘫、截瘫、面瘫、小儿脑瘫,神经损伤疾病,失眠症,头痛,耳鸣、耳聋等有一定经验。擅长应用夹脊穴针法治疗多种疑难病。如慢性胃炎、泌尿系结石及部分妇科病、神志病的治疗有独到之处。采用针灸调节和提高免疫功能,改善人体“亚健康”状态也取得良好的疗效。治疗强调辨证论治,针刺注重无痛高效,临证讲究因人而宜,精研手法适时补泻,近年来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完成国家、厅局级课题四项,在国家及省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著作5部。

擅长

夹脊穴针法治疗多种疑难病如慢性胃炎、泌尿系结石及部分妇科病、神志病的治疗,颈、腰椎疾病,中风偏瘫、截瘫、面瘫、小儿脑瘫,神经损伤疾病,失眠症,头痛,耳鸣、耳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致癌的食物健康早知道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