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什么是滑雪 滑雪的技巧和规则你知道吗

滑雪是一项充满挑战性的运动,深受一些爱好冒险的人喜爱。滑雪起源于北欧的挪威,已经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与演变,滑雪已经成为一项大众运动,很多人都想尝试一下滑雪的刺激。但是滑雪是一种技术性很高的运动,很多人都不了解它的技巧,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什么是滑雪吧!

目录

1、什么是滑雪 2、滑雪的起源与发展

3、滑雪的分类与技巧 4、滑雪的基本要领

5、滑雪的拍摄技巧 6、滑雪的动作要领

7、滑雪的规则

什么是滑雪

滑雪是运动员把滑雪板装在靴底上在雪地上进行速度、跳跃和滑降的竞赛运动。滑雪板用木材、金属材料和塑料混合制成。

高山滑雪由滑降,小回转和大回转(障碍滑雪)组成。高山滑雪混合项目,由上述三个项目组成。

人们成站立姿态,手持滑雪杖、足踏滑雪板在雪面上滑行的运动。“立”、“板”、“雪”、“滑”是滑雪运动的关键要素。

滑雪运动(特别是现代竞技滑雪)发展到当今,项目不断在增多,领域不断在扩展。

世界比赛正规的大项目分为:高山滑雪、北欧滑雪(Nordic Skiing,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滑雪、雪上滑板滑雪等。

每大项又分众多小项,全国比赛、冬奥会中几十枚耀眼的金牌激励人们去拼搏、去分享。

纯竞技滑雪具有鲜明的竞争性、专项性,相关条件要求严格,非一般人所能具备和适应。

旅游滑雪是出于娱乐、健身的目的,受人为因素制约程度很轻,男女老幼均可在雪场上轻松、愉快地滑行,饱享滑雪运动的无穷乐趣。

由于高山滑雪具有惊险、优美、自如、动感强、魅力大、可参与面广的特点,故高山滑雪被人们视为滑雪运动的精华和象征,更是旅游滑雪的首选和主体项目。通常情况下,评估人们滑雪技术水平的高低,多以高山滑雪为尺度。

滑雪的起源与发展

滑雪运动起源于欧亚大陆北部极度寒冷的地区。初,由于寒冷的冬天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为了在这种恶劣的自然环境下求得生存,人们也许是用皮带把大片兽骨绑在皮靴上,作为滑雪的工具,使得人们可以在浩瀚的林海雪原中任意驰骋、追寻猎物,人事生活、生产活动。

据有些史料记载,滑雪起源于北欧的挪威,距今约4000年。也有资料称滑雪运动的发源地是中国与俄罗斯交界的阿勒泰地区。

关于滑雪起源,还有一则有趣的传说,说古代瑞典一位残暴的国王穷极无聊,想出了一个处死犯人的新法子:给罪犯双脚分别捆上长树枝,将其从高坡上推下滑向悬崖,让他终凌空跃起,重重摔在雪谷之中。

想不到,后来有不法之徒在犯罪入狱之前苦练技术,行刑时竟然能平稳落在地面,并在众目睽睽之下逃之夭夭。

随着时代的推移,滑雪的实用价值已逐渐降低,由于它更贴近自然,贴近生活,被人们广泛接受,演变成了现代的竞技运动和旅游项目。

人们在滑雪过程中,通过自我控制和调节,可充分领略其中的、乐趣,增强体质。在美国,喜爱滑雪的人有800万之多。

1/15页
滑雪技巧滑雪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