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普拉提是什么 普拉提帮你塑造出曲线美

每个女性都希望把自己能够瘦一点,再瘦一点,瘦下来,身材才会变得更加的好,所以大多数都会选择节食,这样的话,到后的确是瘦下来了,但是瘦的非常不健康,而且还特别容易反弹。

其实想要真正的达到瘦身的目的,运动才是好的方法,不仅可以减肥塑身,还会让你的体形富有一种健康的美,不至于因为绝食减肥而产生出来的那种苍白消瘦,想要知道如何通过运动来帮助自己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的吗,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普拉提的练习方法。

1 平躺软垫上,双手平放身旁,双肩下沉,臀部贴紧软垫,双膝屈曲;

2 收紧盆底肌肉及腹横肌:盆骨向上向下移动,身体不能移动;

3 当盆骨向上移到大幅度时,即寻到中心点及固定盆骨,为其他运动作好准备。

1 平躺软垫上,双手平放身旁,双肩下沉,臀部贴紧软垫,双膝屈曲;收紧盆底肌肉及腹横肌,寻到及固定中心点及盆骨;

2 先吸气,慢慢提升及腰部,感觉脊骨逐节离开软垫,同时慢慢呼气;

3 继续提升至肩膊位置,当腰、臀及双膝成一直线,感觉所有脊骨已离开软垫时,吸一口气,然后慢慢从肩膊开始,感觉脊骨逐节放回软垫上,同时慢慢呼气,上下为一次,共做四至六次。

1 面向下,双手与肩膊同阔平放,双肩下沉,大腿贴紧软垫,双腿伸直;收紧盆底肌肉及背肌,稳固盆骨、双肩及脊骨这三个中心点;

2 先吸气,然后肩颈和上半身慢慢提升,同时慢慢呼气;

普拉提?不是希腊餐后甜点吗?错啦!这个“普拉提”(Pilates)可不是吃,而是能帮助你拥有扁平腹部、结实肌肉、协调而柔韧躯体种全新运动。

它妙处就是不受场地限制,拿块垫子,甚至在地板就能练。比起有几分相像瑜伽,它既融入西方人“刚”——注重身体肌肉机能训练,又融入东方人“柔”——强调练习时身心合。

主要功效

普拉提训练法是由德国人约瑟夫·普拉提创立,这种新颖健身方法能够逐渐矫正般人惯左边或右边坏习惯,让身体更协调平衡。同时,对于般运动难以锻炼地方以及对久坐造成肩痛、腰酸,或是肌肉不适等问题,都可以通过普拉提运动来改善。普拉提运动能够塑造腰部、腹部及臀部肌肉曲线,在美化形体同时加强肌体器官功能,增强控制、柔韧协调能力。

适合人群

普拉提动作缓慢,每个姿势都必须呼吸协调,特别适合缺少运动、长时间需要接触电脑朝九晚五班族练习。

还有种课程是由名教练纠正某种特殊损伤、肌肉不平衡或其他身体问题而开设私人训练课程。现在很专业运动员普拉提练习来避免运动损伤。由于普拉提运动讲究控制、拉伸、呼吸,对腰、腹、臀等女性重点部位塑造有着很好帮助,所以更适合女子在现实生活中对形体美要求。

基本动作要领

腹部运动

平躺于垫,双臂伸过头顶,手臂夹住耳朵,双膝弯曲,脚踩地,吸气。(注意:要闭嘴巴,鼻子吸气)

嘴巴呼气,有控制地慢慢坐起来,腹部收紧,脚不要离地。

背部挺直,肩膀下沉,吸气。(呼气时,身体返回原状态,动作要慢,有控制)

臀部运动

呼气,肩膀放松,下侧腿伸直,脚尖蹬地,腿抬起与髋关节同,并向踢次振次。

吸气,侧腿后展,收紧臀部,伸直膝盖。

背部运动

俯卧,体与下肢同时抬,交替打腿手臂,像游泳打水姿势。

指尖向,与脚尖方向致,髋部向顶,保持身体挺直。

吸气,单腿向踢,保持臀部不要下落。呼气,慢慢恢复准备姿势。

普拉提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即便就是很多明星也都会选择经常练习普拉提来帮助自己塑造身材,让体态变得更加健康,更加性感,普拉提的宗旨就是健康减肥,瘦出健康。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会来选择通过练习普拉提来帮助自己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和效果,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减肥方式,所以一直以来都是颇为的受到人们的喜欢和青睐。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练习普拉提的方法,以及一些基本动作的要领,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去的真正良好的效果,减肥就是要减出自信。

1/1页
普拉提塑身普拉提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