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常识 骑自行车健身这些应避免

近年来有专家进行研究,结果说明骑自行车和有用,跑步之类的是一样的,都对提升人的耐力有很大帮助,而且可以帮助你瘦身,平时工作或者学习压力非常大的话,还可以帮你有效改善掉,利用闲暇时间,招呼上三五好友,一起去郊外骑单车,顺便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完全地放松身心,想想都令人惬意无比。

但是骑单车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发生意外的可能,虽然说它本身就是一项安全性很高的运动,但是也要避免因为自己的操作不当,而造成一些失误的隐患,安全才是首要的,希望大家看了这些方法之后,可以学习到,并改良自己平时一些容易出的小毛病。

骑单车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只要掌握了骑单车的注意事项才能做好防范于未然。希望大家都能学习到这些方法,骑单车才能更轻松愉快。

(1)可以预防大脑老化

骑自行车的好处在于提高人的神经系统的敏捷性。现代运动医学研究结果表明,骑自行车是异侧支配运动,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防止其早衰及偏废。

(2)可以减肥

在骑自行车的时候,由于周期性的有氧运动,使锻炼者消耗较多的热量,可收到显著的减肥效果。正是由于骑自行车有减肥的好处,所以被许多女性朋友所推崇。

(3)可以提高心肺功能

经常骑自行车可以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骑自行车运动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效果与游泳和跑步相同。此项运动不仅使下肢髋、膝、踝3对关节和26对肌肉受益,而且还可使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韧带也得到相应的锻炼。

(4)可以益寿延年

根据国际有关委员会的调查统计,在世界上各种不同职业人员中,以邮递员的寿命长,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在传递信件时常骑自行车的缘故。

(5)可改善性功能

每日骑自行车4—5公里,可刺激人体雌激素或雄激素的分泌,使性能力增强,有助于夫妻间性生活的和谐。

反馈总结: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骑自行车的好处有以下几点:预防大脑老化,提高心肺功能,改善性功能。除此之外,骑自行车还有减肥与延年益寿这样的好处。正是因为这些骑自行车的好处,所以我们仍在提倡绿色交通,大家都来骑骑自行车吧。

1,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佳工具之一,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单车不只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活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转意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

2,习惯性的单车运动,更能扩大你的心脏,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到了晚年,你就会体验到它所带来的烦恼,那时你会发现,自行车运动是多么的完美。单车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你要使心脏激烈跳动,但不可过久。

3,单车运动同时也能防止高血压,还能防止发胖、血管硬化,并使骨骼强半。

4,自行车是减肥的工具,根据统计,75公斤重的人,每小时以15公里的速度,骑120公里时,可减少半公斤体重,但必须天天持之以恒。

5,单车运动,不只可以减肥,还使你的身段更为匀称迷人。藉运动减肥,或边节食边运动的人,身材比只先靠节食减肥的人来得更好,更迷人。

6,事实上由于踩单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进更多的氧气,因此你吸进了更多的新鲜空气,骑过一阵子之后,你会觉得脑筋更清楚。

7.自行车能带你免车费旅游观光。只要周末你有时间,可以骑着爱车,跟随好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长途旅行,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感受不同的文化魅力,增长你的知识和阅历,增进您和朋友的沟通和交流。它不止是一种减肥运动,更是心灵愉悦的放逐。

结语:骑单车对我们人体的好处实在是多不胜数,防治高血压,减肥啊等等,都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更大的功效还需要你亲身实践,自己去进行挖掘,希望这篇文章可以让大家更

1/1页
骑自行车健身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