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跑步注意事项

在商店鞋墙上往往一眼能够区别出来,而且,鞋底的纹路也是它的特点之一。

5、Racing & Track and Field

其实这类跑鞋运用范围比较窄,由于竞技体育的发展,这类鞋已经越做越专业,它们主要是提供专业运动员在比赛时大程度发挥潜能取得好成绩。

因此,这类鞋所强调的与普通跑鞋也不尽相同。重量轻、薄、反映快才是它的特点。除非你对自己的运动水平和技巧有足够的自信,还是别过分追求专业了。

另外,这类鞋的寿命一般都不长。除了专用的马拉松鞋,许多专业跑鞋可能不能坚持太长的适用时间。

注意事项

但是,你也许会问:体育商店的鞋墙上可没有标着这双是CUSHIONING,那双是TRAIL,我又如何区别呢?再说,我穿什么样子的鞋才算合适呢?

首先,目前的体育用品销售店的水平的确不很"专业",就算很正规的专卖店,店员也不能很"专业"的解决买家的疑问。他们多数只能告诉你这是今年的新款(其实也许在国外已经推出2年了),现在打几折等等。

所以,要想做明白的买家,现阶段还是要靠自己来丰富自己的知识。

网络很发达,它可以提供给你许多信息。大牌运动产品品牌都有自己的网站,那里不定期更新产品的信息,并详细的解释每种产品的特点和适用人群。经常查看这些网站,你就能了解目前每个品牌推出的新产品,哪些产品适合你,以及款式、价格(参考)等信息。

另外,可以到一些跑步者原创网站的论坛看看,了解别人用了这个产品的反馈意见。

一、跑步鞋的结构

运动鞋生产厂家已经对多数人的脚型进行了运动生物力学研究,并针对不同的脚型特点生产出相应的鞋来满足不同人的需要。

跑步鞋可以根据其功能分为5种(控制动作类、减震加垫类、稳定类、比赛类、越野类),鞋型可以分为直型、半弯曲型、弯曲型3种。

质量较好的跑步鞋无论什么品牌其主要结构都有相似性。其中外底是接触地面的一层,质地稍硬、耐磨、有防滑功能。也有少数极轻的跑步鞋没有外底,这类鞋只适合在跑步机上跑步时穿着。

中层底是重要的减震层,它比外底软,脚弓处的支撑可以控制鞋弯曲的扭曲力,并把落地时的冲击力从脚跟传导到脚掌。

鞋后跟里的减震装置是重要的,各品牌有各自的技术与特点。内底通常可以取出,它是减震和矫正脚型缺点的后一道防线。

鞋面主要是让脚与鞋紧密结合,兼有透气散热的功能。鞋后跟的硬帮可以提高脚落地时的稳定性。

二、运动鞋的功能

按照功能特点的不同,运动鞋可以分为以下5种。

1、控制动作类:适合中度至重度内翻型脚,以及体重较高的人,它能提高跑步者对脚跟和跑步动作的控制,并能支持足弓部位。其外部特点是足弓部位加厚,鞋的重量中等偏重。

2、减震加垫类:适合跑步技术较好,用脚前掌或中部落地,用脚掌与外侧支撑的跑步者。鞋的重量中等偏重,鞋底较厚。

3、稳定类:适合轻度至中度内翻脚型,用脚中部与外侧支撑的跑步者。鞋的自重量中等。

11/15页
跑步注意事项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