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核心力量训练方法 核心力量有这些好处

很多健身的朋友都知道健身要训练核心力量,那么核心力量训练方法有哪些?很多人不知道核心力量是什么,有什么用,那么核心力量是什么?经常训练核心力量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核心力量训练的好处有哪些?

核心力量训练方法

1.平衡垫站立

平衡垫是空气填充的塑胶气垫,因为里面有空气,所以站立的时候要用全身的核心肌肉的力量,否则很难在平衡垫上站立。经过一段时间的联系之后,就会发现已经能很好的站立在平衡垫上了,这个时候可以将眼睛闭起来,这样对于训练会有更大的好处。

站立的时候要用全身的核心肌肉的力量

2.单腿蹲

单腿站立,屈髋向下蹲,膝盖不要超过脚尖。保證落地脚全脚掌自始至终不要离开地面。如想再增加难度,可以站在弯曲不稳定的表面上。

3.球撑箭步蹲

将一条腿放在球上,小腿与地面平行,另外一条腿向前迈出。然後腹部收紧,做箭步蹲的动作,注意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後面的腿要放松并且膝关节屈曲。这个动作也可以将腿放在平板上,然後前面的腿站在平衡垫上做箭步蹲的动作。

4.平衡垫蹲

举将两个平衡垫放在与髋同宽的位置。将脚踩在平衡盘中间的位置。进行蹲举的动作,膝盖朝向脚尖的位置蹲下去,不要内扣或外翻,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大腿与地面平行或略高於平行的位置。腰背伸直,核心肌肉收紧。

5.跪姿控制平衡

跪在垫上,其中一个膝关节跪在平衡垫上,收紧核心肌肉。抬起另外一条腿和对侧的手臂,保持骨盆中立,不要倾斜。控制身体的平衡,保持一段时间,换另外一边。

6.平衡垫俯卧撑

将平衡垫放在地上与肩同宽的位置,两手放在平衡垫中心,进行俯卧撑的动作。身体从头到脚保持一条直线,下落到肘关节90度角。起来时注意肘关节不要超伸。

平衡垫俯卧撑

7.健身球俯卧撑

两只手打开之后放在健身球上,这个时候要注意将球上的横纹和手的方向是相反的方向,这样能增加摩擦力,减少手滑落的几率,减少危险。对于初学者也可以将手肘放在球上来降低难度,或者是将两条腿分开的距离加大,在下落的时候,不要让身体碰到球,起来之后也要注意肘关节不要超生。

1/2页
核心力量训练方法核心力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