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有氧运动减肥 为什么说有氧运动最有利于减肥

大多数人都知道,运动是有效的减肥瘦身的方法,运动中的有氧运动更是效果显著。但是你知道,为什么有氧运动是有利于减肥的呢?女性和男性在选择有氧运动减肥项目上有什么不一样的呢?是不是说有氧运动真的毫无伤害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目录

1、为什么有氧运动有利于减肥 2、有氧运动减肥的6个技巧

3、10种有氧运动能瘦 4、20分钟有氧运动减肥计划

5、有氧减肥运动因肥胖类型而不同 6、男人减肥有效的5种有氧运动

7、适合女生瘦身的有氧运动 8、有氧运动减肥有误区吗

有氧运动有利于减肥的原因

相对于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更有利于减肥

什么是有氧运动?其实有氧运动就是指我们身体在有充分氧气供应的情况下进行运动锻炼,也就是,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吸入的氧气和身体需求的氧气是一样的,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如果你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有氧运动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运动。由于速度过快和爆发力过猛,人体内的糖分来不及经过氧气分解,而不得不依靠“无氧供能”。这是一种锻炼肌肉让身体变得更强壮的运动方式。

1.加速新陈代谢

有氧运动是指在有氧代谢状态下做运动,长时间进行运动(耐力运动),使得心(血液循环系统)、肺(呼吸系统)得到充分的有效刺激,提高心、肺功能,从而让全身各组织、器官得到良好的氧气和营养供应,提高新陈代谢,加速消化,消耗热量。

2.运动会使得人体的肾上腺素分泌增

一般情况下,运动会使得人体的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从而促进脂肪的燃烧:短期运动产生疲劳感时,肝脏、脂肪组织的脂肪酶、葡萄糖都会被激活,肌肉糖原分解,肾上激素加快心率,加速血液的流通,放松鼻腔、肠胃血管等,加速排毒,加速脂肪燃烧释放热量。

3.有氧运动可增加人体内“好”胆固醇

常常做有氧运动能增加我们体内“好”的胆固醇,也就是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身体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能够将血管中的血脂运到肝脏中并且处理掉,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好”胆固醇。

研究人员发现,从事有氧运动的人平均每0.1升血液里的高密度脂蛋白增加了2.53毫克;能够使高密度脂蛋白发生量变的少运动量是每周2个小时,或相当于能够消耗900卡路里热量的运动量;对较胖的人来说,有氧运动增加其“好”胆固醇的效果尤为明显。

4.降脂

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陈吉棣教授和她的研究生们,利用已处于高血脂水平的小鼠进行实验。他们让这些高血脂小鼠每天进行有氧运动(让小鼠游泳、跑步)。6到8周后发现,这些小鼠的血脂水平有了显著的降低,它们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也得到了明显抑制。

1/13页
有氧运动有哪些有氧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