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打篮球的好处 经常打篮球有利于身心健康

打篮球能减肥吗

打篮球能减肥吗?某个网站对这个问题进行过一个调查,超过96%的人认为可以减肥,只有不到4%的朋友对此有怀疑。打篮球确实可以减肥,打篮球是一项全身运动,运动强度大,消耗的热量也就大,所以只要坚持打篮球就可以减肥。但是想通过打篮球减肥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这里说的打篮球能减肥,指的是要跑起来、动起来那种,要是只是在原地投投篮,那是毫无意义的,而且打篮球也不能过量,不然对膝关节损伤很大,基本上每天打一个小时左右好。不要在刚吃完饭后就打篮球,不然容易得盲肠炎和胃下垂,也不要饿着肚子打篮球,那样容易虚脱。

打篮球不但能减肥,而且可以将一身的肥肉练成美丽线条的肌肉,达到很好的塑形效果,而且对骨骼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对于提高青少年的身高是有很大帮助的。由于打篮球是一项全身运动,所以对身体各个部位都能达到很好地锻炼效果,使得不仅总体重下降了,而且身体变得更匀称了。

打篮球不仅通过出汗消耗热量的方法减肥,同时,可以大大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使积聚在体内的过剩的脂肪排出体外。打篮球除了减轻体重外,还能锻炼人的大脑的协调性,促进心肺功能,催进各种激素的分泌,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增强抵抗力,调高人体免疫力。

经常打打篮球不仅能减肥,而且会使人的自信心得到很大的提高,这种自信对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有些朋友觉得自己的球技差,这没关系,多打打自然就提高了,在这个过程中还能结识很多朋友,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社交能力,为了使生活更美丽,我们就从现在开始每天打一小时篮球吧。

12/15页
打篮球的好处打篮球能长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