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排球规则 排球的规则有哪些

排球是一项特别受欢迎的球类运动,它不仅可以促进骨骼的增长,在冬季适当的的锻炼还能抵御风寒。排球有沙滩排球、软排球等类型,但只要是比赛都会有一定的比赛规则与技巧。那么排球规则都有哪些呢?沙滩排球的技巧又有哪些?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关于排球的运动常识。

排球规则分为多种,包括发球规则、场地规则等,正确的掌握规则能够有效的帮助你在比赛时得分。那么具体的规则请看下面的介绍。

1.排球场地规则

a.比赛场地

分比赛场区和无障碍区。比赛场区为长18米,宽9米的长方形,其四周至少有3米宽呈长方形对称的无障碍区,从地面量起至少有7米的无障碍空间。国际比赛的场区边线外的场区至少5米,端线后至少9米,上空的无障碍空间至少12.5米。

b.比赛场地的场区

比赛场区

由中线的中心线分为长9米、宽9米的两个相等的场区。

前场区

在各个场区里面画一条距离中心线3米的进攻线。中线与进攻线之间的区域就前场区。

换人区

两条进攻线的延长线之间,记录台一侧边线外的范围为换人区。

发球区

在两边的端线外,两条边线的延长线上,各划两条长15厘米,

垂直并距离端线20厘米的短线,两条端线之间为发球区。发球区的深度延至无障碍区的终端。

准备活动区

在两个毫无障碍区域外的替补席远端划上3*3米的区域为准备活动区。

c.比赛场地的要求

地面

必须平坦、水平、划一。世界性比赛场地地面只能为木质或合成物。

界线

宽均为5厘米,其宽度包括在各个场区内。

颜色

室内必须为浅色。界线颜色要与地面颜色不同。世界性比赛场地界线为白色,比赛场区和无障碍区分别为不同的颜色。

温湿度和照明

室内低温度不得低于10摄氏度(50华氏度)。照明度为1000--1500勒克斯。世界性比赛的室内温度,高不得高于25摄氏度(77华氏度),低不低于16摄氏度(61华氏度)。湿度不得高于60%。

1/3页
排球规则运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