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规则 了解这些规则学篮球

8秒钟规则

球队从后场控制球开始,必须在8秒钟内使球进入前场(对方的半场)。

5秒钟规则

持球后,球员必须在5秒钟之内掷界外球出手,FIBA规则规定罚球也必须在5秒钟内出手。

3秒钟规则

分为进攻3秒和防守3秒。进攻3秒:进攻方球员不得滞留于3秒区3秒以上;防守3秒:当某防守方球员对应的进攻方球员不在3秒区或者3秒区边缘、且彻底摆脱防守球员时,防守方球员不得滞留禁区3秒以上。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1、不要在打完篮球以后喝碳酸饮料

在篮球之后不要喝碳酸饮料,虽然以前很流行,但对身体并没有好处。这个是近几年才普及的知识,根据研究调查长期在运动后喝碳酸饮料是很容易造成身体的钙质流失的,尤其是在刚运动之后,是大忌。

2、打球的时候多带些东西

很多人打球,说只是去玩玩,就空着手去了,既不拿篮球,也不带毛巾纸巾之类,甚至水也不带。

3、不要戴眼镜打篮球,树脂的也不行

戴眼镜打篮球是很危险的事情,需要我们避免,而且这样打篮球也不利于篮球技术的提高,因为戴眼镜会干扰到我们打篮球,你就算习惯了它也还会给你一些你不注意的干扰,比如它会晃动。所以,带着眼镜,会让你的技术变形的,戴隐形的运动眼镜吧,养成好的习惯,会有利于你的技术发挥。这个一定要特别注意,因为我不止一次见到过有人在上篮的过程中被人打碎眼镜,而且碎片有的会划破脸皮,非常可怕,所以,就算是树脂的镜片也要注意,你就算不戴隐形,也千万别戴眼镜,不然你就别打剧烈的比赛。别以为有几率不会受伤,伤了就晚了。

4、买双好篮球鞋吧,如果你真的喜欢打球

现在的篮球鞋技术确实越来越出色了,不光是缓震,还有保护脚踝,实在有些无可挑剔了。

5、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常带护具

打篮球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在打球时我们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带护具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弹跳也很好的话,那好在好球鞋的基础上多增加一个缓震鞋垫,也很有必要,就是要注意多了鞋垫崴脚,自行选择吧。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打篮球规则,及打篮球注意事项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小编也希望大家能坚持打篮球,进行锻炼,后提醒大家打篮球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哦!

2/2页
打篮球注意事项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