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运球基本功 学会这些就能打好篮球

需要注意的是,右手将球拉至右侧身后时要以肩关节为轴,并迅速转腕拍按球的右后方。

6、转身运球

以右手运球为例。变向时,左脚在前为轴,做后转身的同时,右手将球拉至身体的左侧前方,然后换手运球,加速前进。

需要注意的是,运球转身时要降重心,拉球动作和转身动作连贯。

7、压臂式运球

压臂式运球,是现代篮球新技术,常用于对手贴身防守、保护球时用。两脚前后开立,两腿弯曲,右臂以肩关节为轴,上臂发力,指、掌和前臂做上扬下按迎送球的动作,球的落点在身体侧后方。

8、胯下运球突破动作

胯下运球突破,当防守队员迎面堵截、贴得很近时,运球运用滑跳步侧向对手胯下运球变方向突破。如右手胯下运球变向时,应是左脚在前,右手按拍球的右侧上方,使球从两腿之间穿过,右脚向左前方跨出,换手运球突破对手。

篮球运动需要的几大元素

1.耐力

首先需要引起重视的就是耐力,如果没有很好的体能和耐力就完成不了整场比赛,因此要把耐力放在第一位。

2.速度

速度是很重要的,没有速度肯定赶不上别人,有了耐力和速度才能在篮球场上占领优势,另外,在篮球场上不管是快攻还是回防,都需要我们拥有很好的速度,速度好的篮球爱好者往往能在比赛中占有优势。速度的内涵还包括爆发力,在抢篮板,急停跳投时,都需要极强的爆发力。

3.力量

除了速度,我们还需要力量,力量是速度的基础,不可或缺,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当你拥有良好的腿部力量,你才能支撑快速运动对身体的要求,否则很难撑到比赛后。加强力量练习对其他几项基本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4.核心部位

即腰腹部肌群。除了我们熟知的胸背肩腿等大肌肉群之外还有很多细小的肌肉,它们帮助调节身体平衡,其中重要的就是腰腹肌和下背肌,也就是核心部位。

5.心理素质

心理素质也很重要,需要保持一颗进取而又平常的心态,不管是平常打球还是生活中,都要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再好的耐力、力量、爆发力、如果心理素质不好,就很难把优势发挥出来,包括NBA的球星也是一样的,他们到了场上也会因为心理素质的原因而表现失常,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平和的心理状态是很重要的。

结语:小伙伴们学会篮球运球的方法了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都是运球的基本功哦,想要打好篮球就需要多加练习,坚持不懈。当然,除了技巧,在打篮球时也要拥有五大元素,这样才能更好的打篮球哦!

2/2页
篮球运动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