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打篮球 浅析投篮的练习方法

如今,打篮球已经成为很多人健身锻炼的新方式,学习打篮球的技术成为他们必须做的事情,只有学好打篮球投篮技术,才能在球场上赢得胜利。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些投篮技术的练习方法,及篮球技术,一起来学学吧!

浅谈一些投篮技术的练习方法

我们如何练习自己的投篮技术,如何提高自己的投篮技术,如何提高自己的命中率?答案很简单,练习,不停的练习,重复的练习!只有不断的练习,使我们的投篮成为我们的本能,成为我们的自然反应。

对于非职业篮球爱好者来讲,我们不必太过在意扶球时,我们的手应该放在什么地方,也不用计较篮球弧线应该有多高,我们只需要不断的练习,把投篮动作定型,进而再慢慢体会扶球动作以及弧线等,这样会使我们的投篮技术提高的更快。

假如所住周围没有篮球场,那么只需要有一堵墙壁就可。通过对墙壁扔球,我们培养出手的动力定型,也就是持球动作、出手动作、出手后手臂跟进动作等。当然,同时可以对着墙壁练习接球等动作。

其实,不管什么样的练习,重在坚持。如果你能在已经掌握了投篮基础姿势的情况下,你每天进行300次的投篮,相信你的篮球技术一定会得到提高。

篮球进攻移动技术:单脚起跳

打篮球技术有很多,每一样都需要我们学习,其中,起跳技术属于篮球基本技术之一,我们首先就要学习起跳。现在来为大家详细介绍单脚起跳技术和注意事项。篮球单脚起跳技术大多数运用在行进间,而一般常用于行进间投篮、接球和冲抢篮板球等方面。

篮球单脚起跳的动作方法

在起跳的时候,我们要特别注意姿势的变化,跳腿屈膝前进,脚跟要先着地并迅速屈膝过渡到前脚掌用力蹬地,同时需要微微的提腰摆臂,幅度要适当,另一腿提膝积极上抬,借以帮助重心上移。当身体上升到高点时,摆动腿放膝向下与起跳腿自然合并,使腾空动作协调。落地时,双脚分开屈膝缓冲。

篮球单脚起跳的动作要点

移动中起跳腿迅速屈膝蹬地,腰胯用力,把前冲力变为向上起跳的力量。

篮球单脚起跳的易犯错误

蹬地与摆臂在时间和方向上不一致,配合不协调。单脚起跳的前一步步幅过大,跳不起来。

1/2页
打篮球篮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