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骑自行车 春天骑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骑自行车的好处在于不仅能预防止大脑老化,提高心肺功能,锻炼全身肌肉,还可以瘦身减肥,达到延年益寿的作用。但是在春季进行骑自行车运动时也有些要点需要我们注意的。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

随着冬天的离去,我们迎来了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骑自行车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对人体的心肺功能有很到的提高作用,但是骑车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春天骑车注意事项

1.平衡车保养

闲置了一个冬天的平衡车,也该擦去灰尘,调试各部件啦。出行之前需检查轮胎组件部分的螺丝松紧、轮胎是否有漏气现象、机器是否有某些配件老化、损坏的现象等。

2.天气预报

春季气候多变,乍暖还寒,骑行时要着装合理,出门要注意的是天气的变化,雨水天气为了安全尽量不要出行。

3.活动热身

冬春两季的交替之际,人体的反应相对来说是比较迟钝的,要想使各关节活动自如,就可以做一些轻微的肌肉拉伸运动。简单的伸展筋骨,可以让僵硬的肌肉恢复原来的弹性,来保证身体的舒适。

4.骑行线路

选择一条低强度的路线,好是平路或者空气清新的乡间小道。出去逛一逛,走一走!骑行在大好的春光里,你会感受到生命的活力与生活的激情。

5.骑行安全

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这个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注意的问题!骑行需谨慎、且行且珍惜。

骑车健身法

1.骑车按穴法

人的足底有很多穴位,骑车时,有意地用脚心来蹬车踏板,可以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蹬车踏板的过程中,还可以用脚在踏板上前后滑动,这样可使足底的各个穴位都得到有效的按摩。

2.骑车练肌法

骑行的过程中,还可以锻炼腰部的肌肉。有些人喜欢把臀部抬起,离开坐垫,用腰部的肌肉来回扭动骑行,产生动力来推进蹬踏板和控制身体的平衡。

3.骑车呼吸法

平缓路段,我一般采用匀速蹬行。这时,就可以有意地进行深呼吸,通过加速呼吸来锻炼、提高心肺功能。

4.骑车壮心法

在骑行过程中,以慢速、中速、快速交替循环,可以促进肺部的呼吸,锻炼人的心脏功能。

1/3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