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骑自行车 春天骑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骑行初级阶段应注意什么

骑行是很多朋友们都会选择的一种旅行运动的方式。但是当我们准备好骑行的准备之后,我们又应该注意哪些细节性的事项呢?

骑行注意事项1、必须佩戴头盔、手套等防护装备。

骑行注意事项2、根据天气做好防雨、雪准备,尽可能穿着骑行服装或运动服装,散腿的裤脚应用绑带固定好。

骑行注意事项3、骑行中勿听MP3、手机音乐等,防止分神。

骑行注意事项4、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纵队骑行,不抢道,不飚车。

骑行注意事项5、注意中途水分的补充,自带水(夏季好带点清淡的盐水、白糖水)和适当食品(巧克力、糖块),便于及时补充体力。

骑行注意事项6、遇铁路道口要减速,并使车胎垂直于铁轨骑行,防止滑倒。

骑行注意事项7、在不熟悉的路段放坡要控制车速,防止突遇胳膊肘弯或不明路况而措手不及。

骑行注意事项8、转弯时,尤其是多车道转盘要仔细观察来往车辆,打明手势,示意清楚你的走向。

骑行注意事项9、注意力集中,目视前方100米左右,观察是否有道口和无知的逆行着,遇路口要注意减速,防止农用车和摩托车突然串出。

骑行注意事项10、不要在骑行中交谈,避免双排或多排骑行,发现并骑现象,同行的车友要及时提醒、纠正。

骑行注意事项11、注意路面井盖杀手,尤其是有的蓖状下水井盖的间隙大于公路车的车胎,应远离它们骑行。

骑行注意事项12、骑行一定要有计划。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制定骑行的路线和行程,切不可盲目制定不切实际的行程,那样既让大家疲惫不堪,又失去了骑行的乐趣。不但要有必要的修车补胎工具,还应有医药急救物品,充足的准备是顺利骑行的保障。

骑行注意事项13、骑行重要的是要佩戴安全头盔。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你的生命安全。骑行前检查一下自己的装备、刹车、照明、轮胎的气压等,很必要。

骑行注意事项14、下坡时要控制速度。刚刚结束辛苦的爬坡,面对长距离的下坡,大家都想享受一下风驰电掣的感觉,很过瘾会忘乎所以,但此时已然埋下了危险的种子。

你不知道前面的未知路况是否有危险,除非你想上演空中飞人,否则,还是让速度慢下来吧,做到一切尽在掌控中。

骑行注意事项15、严禁酒后骑车。酒后骑车与酒后驾车的情况同样危险,同样是在用危险方法危害他人、危害自己的行为,极易酿成悲剧,所以强烈反对酒后骑车。

骑行注意事项16、骑行要编队。集体出行,骑行要进行编队,要采用“一”字队形。这样不仅能展现团队风貌,更能节省体力。找一位经验丰富者带队领骑,控制速度,一个接一个,保持安全距离,还要有人负责收尾的工作,以免骑友掉队。

骑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能逆行,不能“超速”,大家在路上一定要控制速度,切不可争强好胜超车、飙车,注意交通安全。

骑行注意事项17、尽量不赶夜路。因为骑行大都在远离城市的郊外,没有路灯,即使你装备有照明系统,但是由于路况的不熟悉、路上行驶车辆的不确定性,请尽量不要在天黑后骑行,未知的危险无处不在。

2/3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