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仰卧起坐能减肥吗 让你快速变瘦的健身方法

很多女性都在寻找能瘦身减肥的好方法,其实健身是容易减肥的好方法,长期健身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没有副作用,而仰卧起坐就是帮女性减肥有效的方法。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习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及仰卧起坐的好处。

仰卧起坐是一种无负重的有氧练习,简单方便,还能经过变化,使用多种方式进行,就算女性朋友长期坚持做仰卧起坐也不会产生大量的块状肌肉,瘦身效果还非常好。它不但可以减去多余的赘肉和脂肪,紧致腰腹部的皮肤,还有益于卵巢排卵和宫腔保健。下面我们来看看仰卧起坐正确的方法。

正确的仰卧起坐姿势

仰卧在床上,双腿正常弯曲,双手半握拳放在耳朵两侧,尽量展开双臂。做动作时,让腰部发力,上身径直起来,注重腰部不要离开地面,然后缓慢降落使身材处于原位,重复做以上动作。当腹肌把身材向上拉起时,应当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

与其他有氧运动配合,效果更好

单纯依靠仰卧起坐只能达到局部的健身效果,因为仰卧起坐直接针对锻炼的是腹部肌肉群,长期锻炼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强,但身体其它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锻炼就比较少。并且想通过一种运动来达到某个部位的减肥效果是不可能的。为了加强瘦腰效果,需要把仰卧起坐和有氧运动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达到完美的减肥效果。

适当的练习量

经过练习,适当的练习量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我们健身减肥的效果就会停滞,但是练习量的增加也要我们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定,不要过度,那样就得不偿失了。我们可以每隔一天坚持做2~4组上下起伏,角度超过90°的快速高强度的仰卧起坐(反之,将角度变小,相对慢速进行则为低强度),每组15~30个。

或者每天坚持3~4组低强度的仰卧起坐练习,每组15~20个。这是改善腹部形状的必要练习。

适当的仰卧起坐频率

过快的频率并不能提高锻炼效果,只有适当放慢运动节奏,才可以避免过度疲劳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增强腹肌的训练效果。如果想达到减去腹部赘肉的目的,就要控制住节奏,避免一开始就做很多次数的仰卧起坐,导致肌肉酸疼。初可以尝试一分钟做5次,此后慢慢增加,直至达到30次左右。

1/2页
仰卧起坐能减肥吗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