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规则 篮球跳球的规则都有哪些

什么是篮球走步犯规

对许多业余篮球爱好者来说,走步犯规是经常发生的。在篮球比赛中,抱着球走动的动作,也就是持球移动超出允许的范围,就是走步犯规,是属于进攻违例的一种。

走步这种违例行为仅限于控球者,主要是对于控球者出现的非篮球规则允许范围内的带球动作的一种吹罚。

篮球比赛技术规则

球场上所有的没有同步拍球三步以上的移动行为都可以吹罚为走步违例。

篮球比赛规则规定

腾空接球,两脚先后着地,以先落地的脚为中枢脚。两脚同时着地,两脚都可以做中枢脚(以后移动的脚为中枢脚)抬起中枢脚可以传球和投篮,但不能运球。抬起中枢脚传球或投篮时,球离手前,中枢脚不能着地。运球开始时,必须是球先离手,然后才能提起中枢脚,违反上述规定既是走步。

走步是很多新人都会出现的毛病之一,并非不可攻克,而攻克方法也只有一种——练习。

当你达到手中有球,不运球连一步都跨不出的时候,或许火候就差不多了。包括NBA篮球比赛在内的所有篮球比赛对走步吹得都是很严。

要看清球员是否走步,先要懂得什么时候开始计算的。而走步正是从那球后在脚第一次离地时开始计算,如果那球是脚是凌空的,就等那脚落地再离地时开始算。

所谓走两步就是,每只脚都离地一次,再落地一次,如果球在手上走完两步后,先落地的脚再离地的话球就必须传或投,如果继续运球或持球的话就是走步。

注意如果只有一只脚不停的走而另一只脚始终在地上,他始终只算走一步,如果已经走两步了只要先落地(双脚落地的跳步无所谓哪只脚先落地)的那只脚始终不离地,不论另一只脚走几步都只算两步(不算超过两步)。

篮球球场和线条尺寸规定

篮球球场

按照篮球竞赛规则,篮球比赛场地应是一块长方形、平坦且无障碍物的坚实平面。而对于国际篮联主要的正式比赛以及所有新建的比赛场地,其尺寸应是长28米、宽15米,从界线的内沿测量。

对于所有其它的比赛,国际篮联的适当部门,如地区委员会或国家联合会,有权批准小尺寸为长26米、宽14米的现有比赛场地。

在篮球比赛场地上,天花板或低障碍物的高度应至少是7米。而比赛地面要被均匀和充分地照亮。照明设备的安置不得妨碍队员和裁判员的视觉。

线条尺寸规定

在篮球场上的所有的线条应用相同的颜色(好白色)画出,宽5厘米并清晰可见。同时,0比赛场地是由两条端线(比赛场地的短边)和两条边线(比赛场地的长边)限定出的区域。这些线不是比赛场地的部分。

在篮球比赛场上,中线是一条从两边线的中点画出的平行于端线的线。它向每条边线外延伸15厘米。罚球线应画成与每条端线平行。从端线内沿到它的外沿应有5.80米,其长度为3.60米。它的中点应落在连接两条端线中点的假想线上。

限制区

是在球场上标出的地面区域,它由端线、罚球线和两条起自端线(画线的外沿距离端线中点3米)终于罚球线外沿的线所限定。除端线外,这些线都是限制区的一部分。可以在限制区里面着色,但必须与中圈内的颜色相同。

2/3页
篮球规则篮球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