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足球战术 足球战术用语的名词解释

踢足球的好处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防治一些关节上的疾病。一名足球爱好者观看比赛的前提是了解一些足球战术的专业用语及理解它的名词解释,今天就从足球抽射技巧、战术名词等方面来讲解足球常识。

足球战术用语的理解可以帮助球迷们更好的观看比赛,明白选手们之间所用的战术技巧,下面小编就分享一些常见的战术用语。

足球比赛的战术用语名词解释

罚则

踢球门球的队员将球踢出罚球区后,在球被其他队员踢或触及前再次触球,应判由对方队员在犯规发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密集防守

防守战术之一。球门前的30米区域常被称为“危险地带”。比赛中,双方为了稳固防守,往往组织相当多的人把守这一区域,形成密集状态,以加强保护,减少空隙,阻住对方的突破,称为密集防守战术。

清道夫

承担特定防守任务的拖后中卫之别称。足球锦标赛在“固守稳攻”的战术思想引导下,为加强防守,于后卫线后面安排一名队员,只守不攻,执行单一的防守任务,“打清”攻到本方球门前的来球。

球门球

当球的整体不论在空中或地面从球门外越出球门线,而后踢或触球者为攻方队员时,由守方队员在球门区内任何地点直接踢出罚球区恢复比赛。

守门员不得将球接入手中后再踢出进入比赛。如球未被直接踢出罚球区,即未进入比赛,应令重踢。踢球门球的队员在球被其他队员踢或触及前,不得再次触球。

踢球门球不得直接射门得分,踢球门球时,对方队员在球被踢出罚球区前都应站在罚球区外。

国际理事会决议

踢球门球的队员在球未越出罚球区时再次触球,即为未按规则规定直接踢出罚球区,须重踢。

区域防守

足球运动中防守战术之一,每名球员根据自己的位置划分一定的防守区域,在划定的范围内,主要采用的是站位的防守技巧,而不紧盯人。

这使进攻队传接球比较容易,且在同一区域内出现两个以上进攻队员时,防守就感困难。这一防守战术比较被动,已不能适应足球运动发展的需要,现已很少采用。

全攻全守

足球运动战术之一。一个队除守门员之外的10名队员都有进攻和防守的职责,称为“全攻全守”。根据比赛中攻与守的需要,每个队员都可到任何一个位置上发挥这一位置队员的作用。

这一战术打破了阵式对队员的束缚,能充分调动和发挥队员的积极性的才能。同时,对队员在身体素质、技术、战术和意志品质、战斗作风诸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974年第10届世界足球锦标赛中,出现了这种打法,被誉为国际足球史上的第三次变革。

1/3页
踢足球的好处足球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