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怎样避免在健身运动中受伤

坚持健身运动能够帮助我们锻炼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还能增强人际关系,因此,我们可以看出健身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健身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损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如何避免运动损伤,让自己安全健身吧!

如何避免在健身运动中受伤

第一、健身前一定要先做准备活动

一般性的准备活动有慢跑、牵拉、抗阻力量练习等,运动前可以有针对性使用。“准备活动的好处很多,比如加速肌肉的血液循环,增强肌肉的供氧、收缩能力,改善心血管系统对突然应激的反应等。”需要注意的是,准备活动时间一般为5-15分钟。

第二、肌肉关节伸展

通过伸展肌肉关节,加大关节的柔韧性,可以有效减少肌肉韧带损伤的发生。常用的牵拉法有两种,一种是静力的,就是关节被动运动到极限;另一种是动力伸筋法,就是肌肉收缩达到关节运动大值。牵拉有个原则,就是热身活动后和运动前后拉伸肌肉,要缓慢柔和,拉到肌肉紧张但不感觉到疼的位置。

第三、防护器材的使用

健身运动有很多,因此,我们需要了解这些运动项目比较容易使自己哪个部位受伤,根据自己的运动项目,选择护膝、护肘、护腕、护踝等器材,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有效防止运动损伤的发生。

第四、运动恢复

如果运动后不及时采用恢复手段,会产生运动疲劳,长期会造成运动损伤的发生。方法一般有牵拉、慢跑或慢走、热水浴、按摩、营养补给、心理放松等。

每天坚持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很多人都喜欢运动,并且能够坚持长期健身锻炼,那么经常健身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运动会让人精神焕发、健康长寿。新的科学研究显示:锻炼可以通过改变人体的脱氧核糖核酸(DNA)结构让人变得更加年轻。

1/2页
健身的好处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