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排球场地标准尺寸 你知道排球场有多大吗

很多人对打排球并不是很了解,因为排球运动还没有篮球那么流行,其实,打排球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够降低血压,还能提高跳跃能力。了解排球场地标准尺寸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排球场地标准尺寸

据了解,目前国际上排球比赛场地包括比赛场区和无障碍区,其形状为对称的长方形,标准的排球场的面积,画线,区域分别都有着指定的要求。

一、排球场的面积

比赛场区为18米×9米的长方形。其四周至少有3米宽的无障碍区。比赛场区上空有无障碍空间从地面量起至少高7米,其间不得有任何障碍物。国际排联世界性比赛场地边线外的无障碍区至少宽5米,端线外至少宽8米,比赛场地上空的无障碍空间至少12.5米高。成年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比赛,基无障碍区边线外至少宽6米,端线外至少宽9米。

二、场区上的画线

1、所有的界线宽5厘米。其颜色应是与地面和其它项目画线不同的浅色。

2、界线:两条边线和两条端线划定了比赛场区。边线和端线都包括在比赛场区的面积之内。

3、中线在网下连接两条边线的中点。中线的中心线将比赛场区分为长9米、宽9米的两个相等的场区。

打排球的好处有哪些

一、降低血压,减少痴肥的机会

排球运动也是很激烈的,运动量也非常大,在运动中经常要有弹跳扣球的动作,锻炼大腿、腰腹部的肌肉,让腿部没有赘肉,腰部更健美,手臂也会出现完美曲线。由于要经常起跳,所以自己就注意控制食量,否则,还没有跳起来就坠下去了!

1/2页
排球场地标准尺寸打排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