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提肛运动 怎样做提肛运动效果才好

很多人都不知道提肛运动运动怎么做,也会不好意思做提肛运动,其实,这是个错误的想法,提肛运动的好处非常多,我们也应该坚持做提肛运动。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学学提肛运动怎么做吧!

做提肛运动可以改善肛门及肛门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静脉的淤血和曲张,提高直肠平滑肌的收缩能力,并提高直肠和肛门的抗病能力。从而改善肛门括约肌功能,防治痔疮。

提肛运动怎么做

方法一:凝神、用力收缩肛门,持续一两秒钟后放松,有节奏的交替进行,连续5~10分钟,每日早晚各一次,长期坚持。

方法二:吸气时,肛门用力内吸上提,紧缩肛门,呼气时放松。每次肛门放松、紧缩30次,早晚各一次。若能采取胸膝卧位(双膝跪姿,胸部贴床或地,抬高臀部),效果更好。

提肛对哪些方面有好处

1、提肛可以治疗痔疮、便秘、脱肛等疾病。对那些久坐办公室、爱喝酒吃辣的朋友,平时的不良习惯会造成上述疾病。那么你可以每天抽几分钟时间做下提肛,对这些疾病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效果。

2、提肛可以促进任督二脉的气血循环。李时珍说:“任督二脉,人身之子午也,此元气之所由生,真息之所由起”。提肛同时按摩到任督二脉相邻的两个穴道,并且舌抵上腭配合呼吸有提升中气的功能,从而达到强身健体。

3、提肛可以辅助治疗前列腺炎。由于提肛对前列腺有按摩的效果,所以能减轻前列腺的充血,坚持每天做对尿频、尿失禁、小便不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4、提肛可以顺便锻炼臀部和腹部肌肉,女性锻炼时间长了可以有一个好的体形。

关于运动护具及其分类

其实喜欢运动的人和专业运动员对运动护具不会太陌生,从某种角度讲,很多经常运动的人是离不开各种各样的运动护具。所谓的运动护具就是指在运动过程中预防和避免运动者受伤害的一类工具,运动护具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护具适用于不同的运动种类,它们所起的作用也大不相同。无论是什么种类的运动护具,它们必须是适合运动者佩戴并能有效地起到防护作用,同时,这些运动护具一定不能影响到正常的运动。

1/2页
提肛运动提肛运动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