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做俯卧撑 学会这10点健身效果会更好

俯卧撑是一项比较难的健身运动,但是由于常做俯卧撑的好处有很多,因此,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开始做俯卧撑,俯卧撑的做法有很多种,不同做法锻炼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掌握这10个俯卧撑要点,效果事半功倍

1.双手对地面的外旋力

做法:双手保持对地面的抓地力,同时推动掌心向下并旋转手掌,就好像你要试图撕裂两手掌间的地板。这个过程中你的肘部和二头肌要转动。

2.保持脖子与脊柱平直

做法:不要卷曲下巴或看正前面。而是在地板上找一个点,就是手指前面大约15-25厘米左右,当你进行俯卧撑动作的时候,保持你的眼睛专注于那个点。这样能让你的颈部与身体的其余部分成一条直线。

3.向腋窝挤压

做法:当你的手对地面外旋的时候,你已经完成了90%动作,其余的10%只需要你将腋窝挤压的越紧越好。

4.向后背拉肩部

做法:沿耳朵到脚的方向,拉肩部。利用后背肌肉实现这个过程,就好像要把两个肩胛骨努力凑到一起一样。

5.手掌力向脚趾方向

做法:在你的上半身处在俯卧撑姿势时。收紧核心肌肉使你的手掌的力的方向是朝向你的脚。

6.收紧臀肌

做法:在俯卧撑动作时放松臀部,感觉一下你的下背部是不是有一个向地面的拉力?然后再尽大可能收紧臀肌,感受一下臀部是不是收到一处后并将压力从脊柱转移走了。

1/2页
俯卧撑的做法做俯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