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投篮姿势 打篮球怎么投篮才能进球

很多打篮球的朋友都知道在篮球运动中,投篮是比较重要的一项,篮球投篮姿势是每个热爱篮球的朋友必学的知识。那么正确的篮球投篮姿势有哪些?打篮球注意事项有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这些关于篮球的知识吧!

一、单手投篮

1.双腿微曲,左脚右键前后稍微开立。

2.右手持球于肩部前上方,左手扶球。

3.投篮时,右脚向前上步,稍微超越左脚。

4.两只手腕成倒V字,手肘成90°弯曲,眼睛从手肘之间瞄准篮筐,注意此时左手不要用力,仅仅起扶球的作用。

5.瞄准篮筐或篮筐上部的方框,拨球,注意球离手时左手没有接触篮球,主要靠右手的食指来拨球,后食指指向篮筐的方向。

6.手肘伸直,全身之前弯曲部位自然伸直,这个力是从脚一直传到手腕上的。

二、双手投篮

双手投篮稍微简单点,因为两只手的控球比较精准,双手投篮是一般是对于单手难以控球的人,像女生就常采用双手投篮。其实其动作要领与胸前传球一样,只不过是相当于斜向上45°传给篮筐。

1.双腿微曲,左脚右键前后稍微开立。

2.双手持球于胸前或更高。两只手对称,自然分开,左右手大拇指呈现汉字“八”形状,用真根手指加指根接触篮球,注意手心不可碰球,否则会减少手指对球的弹性。

1/2页
投篮姿势打篮球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