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做仰卧起坐好处多

很多人都知道做仰卧起坐的好处多,坚持做仰卧起坐能帮助我们锻炼身体,瘦小腹。因此,一些女性都会选择做仰卧起坐来瘦身减肥,那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是什么?仰卧起坐技巧有哪些?下面就跟文章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很多人都想减掉腰上讨厌的游泳圈,仰卧起坐是管用的办法,但是你知道仰卧起坐正确的姿势是怎样的吗?

很多练习者的仰卧起坐姿势也是不正确的,躺在地上,膝盖弯曲,把整个上身抬起来,双肘接触膝盖,双手抱头交叉在颈部——这样做法是大腿根部的肌肉在工作,而不是腹肌用力,长期下去会使腰部的肌肉劳损;同时,也压迫了颈部神经。

正确的做法是

仰卧在床上,双腿正常弯曲,双手半握拳放在耳朵两侧,尽量展开双臂。

做动作时,让腰部发力,上身径直起来,注意腰部不要离开地面,然后缓慢下降使身体处于原位,重复做以上动作。

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

练习过程中,腿一定不要伸直,否则不仅是浪费时间,甚至是有害无益。此外,如果把双手轻轻地抱着胸前,减肥效果会更好一些。

仰卧起坐的呼吸技巧

做仰卧起坐时我们应该保持自己的节奏,应该配合合理的呼吸,让自己做仰卧起坐时更加轻松,在做仰卧起坐时,身体前屈时应呼气,仰卧时应吸气。但如果机械地在仰卧时完成整个吸气过程,会不利于动作的完成,因此,为了提高动作的质量,还必须注重技巧,即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垫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

1/2页
仰卧起坐技巧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