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400米跑步技巧 怎么快速跑完400米

跑步是非常好的健身运动,坚持跑步的好处有很多,400米是比较合适的距离,我们跑步不会太累,还能锻炼到身体。如果你想要让自己更加健康,那么就该坚持跑步,那么400米跑步技巧有哪些?跑步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400米跑步技巧

跑步时只用脚尖着地,就是说用脚的前半部分着地,两臂要调整到自己感觉适宜的角度,上身尽量前倾,起跑前一定要调整好呼吸!

1、前100米,起跑弯道跑90%力量,重心向里整体倾斜,摆臂内侧幅度小,外侧幅度大,起跑沿切线跑。

2、100-200米,第一直道跑95%力量,高重心大步。

3、200-300米,第二弯道跑与第一弯道基本相同,艰难时刻,咬牙坚持大步幅,重心稍降低。

4、300米到终点,出弯道后有力早加速,无力则晚加速。(也叫冲刺跑100%力量。)

跑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跑步的时候,后是先做一下热身运动哦,千万不要突然就狂跑,不然很容易脚抽筋等,反而失去了锻炼的效果。

2、饱食后不能跑步,经常看到有人早餐吃得很饱就去跑步了,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好的,尤其是对胃的损害特别严重。

3、跑步的时候要记得保持节奏,不要一下子跑得很快,一下子又很慢,好是有一定的节奏噢。不仅脚步要有节奏,呼吸也要有节奏。

4、跑步的时候可以卷起舌头来,这样可以防止外界冷空气的侵入,可以达到保暖保健的效果,所以在跑步的时候,不妨卷起舌头开跑。

5、跑步完后不要立刻躺下或者坐下,应该围绕着场地,慢走2-3圈,让自己的心率慢慢地降低。

6、跑完后,建议晚上用热水泡一下脚,或者按摩一下,以防第二天腿酸得走不动了。

1/2页
跑步注意事项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