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仰卧起坐的好处 多做此运动能保护腹腔器官

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要注意将自己的身体放正,膝盖不能弯,但是腰部要伸直。在做的过程中,将两只脚要慢慢地落下,不能速度太快,会容易受伤的。在做完一组运动之后,如果有人觉得运动量还不够,可以增加一些其他的运动项目。例如游泳、慢跑等,但是不要运动过度就行。

在锻炼感觉稍累的时候,就要停止休息,每周锻炼3~5次就可以,不可以过度锻炼,因为过度运动就像“暴饮暴食”一样对身体百害而无益。

做仰卧起坐佳时间

人体一昼夜间机体能力状态是变化的。每天8时到12时,14时到17时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处于相对佳状态的时间,若在此时间里进行健身锻炼和运动训练,将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人体代谢的高峰期在下午3点到5点,你应该也会感觉到下午3-5点的时候自己会有点热,或者累之类的,所以这个时间好。晚上做运动会让肌肉过于紧张,导致肾上腺素上升,影响睡眠品质。

做仰卧起坐在时间安排上是很讲究的,饭前、饭后不宜从事,运动和吃饭之间要有一定的间隔休息。运动时,我们人体为了保证肌肉骨骼氧气和营养物质的氧分供应,在中枢神经系统的调节下,全身的血液进行重新分配,使消化腺的分泌大大减少,从而影响了胃肠部的消化和吸收。

运动愈剧烈、持续时间愈长,消化器官的活动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进行恢复,因此运动后即刻人不想进食是正常的生理活动。一般认为,运动后至少休息30~40分钟进食较为科学。

同样,在饭后也不能立即去参加剧烈的体育运动,如果饭后马上参加剧烈运动,可使正在参与胃肠部消化的血液又重新分配,流向肌肉和骨胳,从而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和吸收,饭后即刻参加剧烈运动还可以因为胃肠的震动和肠系膜的牵扯而引起腹痛及不适感,这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因此,至少在饭后1.5小时以后才可以进行运动。

另外,如果上午和下午都没有时间做运动,那么晚上8点至9点,抽时间做运动,也比没有做要好,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运动的时间。

佳运动速度

30岁以下,仰卧起坐的佳成绩应为45-60个/分钟;30岁好做到35-40个/分钟;40岁应做到35个左右/分钟;50岁应努力达到25-30个/分钟。

仰卧起坐健身器材什么牌子好

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平时在休息的时候不是在睡觉就是上网闲逛,没有人选择运动!而且上班期间的久坐也会让许多的男性腹部的脂肪越来越多,男性减腹部好的选择就是仰卧起坐啦!仰卧起坐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塑形的运动,适合宅男,不需要什么样的健身器材,只需要一块简单的仰卧板就可以了,来看看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仰卧板呢?

第一根据自己的体重

挑选支架,支架是一款仰卧板的灵魂,如果支架不好就会严重的威胁用户的安全。一般的仰卧板都是使用劣质钢材,质量不好,承重不够,重量比较轻。而优质的仰卧板使用优质的钢材,承重力大大的提升,一般自身的重量能达到9公斤。

第二根据自己的身高选长度,宽度

如果仰卧板太短的话,就无法使用。一般一款合格的仰卧板的长度在3500px左右,宽度在750px左右,这样的设计适合大多数人的要求。而劣质的仰卧板的长度往往是不足的,在宽度方面也是大打折扣的。

第三根据其他因素考虑

在颜色上,一般考虑红色,因为红色给人一种积极的感觉,让人全身充满活力,有一种想运动的激情。在支架的固定上,我选择带有三角固定的支架,这样能够很好的固定仰卧板,使仰卧板在运动的过程中不会出现晃动。

结语:有关仰卧起坐的好处还有做仰卧起坐时的一些注意事项,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这一运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生活中运动的机会并不多,仰卧起坐也不是复杂的运动项目。建议大家平时多多锻炼,能帮助锻炼身体哟!

2/2页
仰卧起坐技巧仰卧起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