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仰卧起坐的好处 多做此运动能保护腹腔器官

很多人对自己的体重很关心,经常做些运动来维持体重。那么有做过仰卧起坐?知道仰卧起坐的好处有哪些吗?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这个事。看看做仰卧起坐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还有仰卧起坐技巧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看腰围能看出很多身体情况,看体重的同时,更应该把眼光放在腰围上面。如果我们的腰围太大,那自然会影响身材。不仅不美观,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大家都知道,腰围太大的人容易患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病。做仰卧起坐吧,可以帮助我们维持非常漂亮的腰围!

仰卧起坐的好处有哪些

仰卧起坐是锻炼腹部肌肉的好办法,可以收紧腹部肌肉,更好地保护腹腔器官。而且腹股沟有很多毛细血管和穴位,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能刺激到它们,有促进腹部血液循环的作用,达到治疗和缓解妇科疾病的目的。另外,做仰卧起坐也可以拉伸背部肌肉、韧带和脊柱,起到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功效。

专家认为,每次坐仰卧起坐时,应尽可能地符合标准,以更好地发挥仰卧起坐的好处。做仰卧起坐时,在身体前屈时呼气,仰卧时吸气。做仰卧起坐要持之以恒,偶尔锻炼一次而不坚持,会使肌肉酸痛,而且还达不到效果。另外,女性在经期好不要做仰卧起坐,也不要在做仰卧起坐时抓举重物,以免引起下腹部疼痛。

做仰卧起坐到底能不能减肚子

很多人关心,做仰卧起坐能否去肚子上肉的问题。其实这是毋庸置疑的,腹部的脂肪虽然比较顽固,去掉需要很大的决心和毅力。但是仰卧起坐的效果是比较显著的,长期做自然会减去肚子上的肉。但是贵在坚持,很多人都是坚持不下来才会一次次减肥失败。

据运动医学资料报道,每分钟做仰卧起坐30次,可减少体内脂肪1克。如果想减少10克脂肪,就需要连续做300次,这对一般人来说几乎不可能做到,更别说坚持下去了。再看其他的运动,如慢跑、打网球每分钟消耗的热量与做仰卧起坐相近,但是它们更容易长时间持续进行,因而能消耗更多热量。

可以把仰卧起坐作为一种辅助减肥的运动,它还有增强腹肌、改变腹部松弛的作用。同时,再每天抽出半小时左右的时间练练长跑或打打球,这样坚持下去,必会有很好的效果。

练习仰卧起坐的注意事项

练习仰卧起坐,速度要因人而异。许多人在自己家里做仰卧起坐减肥时,强迫自己一分钟内必须做完规定数量的动作,以为这样可以增强腹部力量,其实这样做很容易造成腹部肌肉拉伤。过快的频率并不能提高锻炼效果,只有适当放慢运动节奏,才可以避免过度疲劳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增强腹肌的训练效果。

1/2页
仰卧起坐技巧仰卧起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