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跑步技巧 怎么才能安全跑步

跑步健身的效果非常棒,而跑步已经是一种全民运动了,还有许多人把跑步当做减肥的运动,但我们可以发现有人是瘦下来了,也有人却还是老样子,反而跑伤了膝盖。那么正确的跑步技巧是什么?跑步肌肉僵硬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正确的跑步技巧是什么

跑步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跑出区外,并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进行一些对您的身心健康十分有益的锻炼。无论在任何情况下,绝佳的技巧将会是您获得成功的必需法宝。对技巧的关注将帮助您获得更好表现,并有效减少您出现常见跑步伤痛的风险。

专家表示:“时刻关注您的身体机能也将为您保存能量并减少不必要的运动,从而帮助您以更充沛的力量、更高效的步伐完成更强健的跑步。”

“要充分利用需要遵守的七个关键点来了解您的姿势和步频状况,”专家补充道,“您无需在整个锻炼期间时刻关注训练提示,只要每隔10分钟左右检查一下自己的状况即可。这将有助于使您的跑步更有针对性,从而能够立即提升您的身体机能。”

1.抬起脚尖

我们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抬起脚尖,这样能够让我们跑步更加舒适,也会减少受伤的机率,大多数跑步时的损伤都是由于跑步时脚尖向下而造成。尽量保持脚尖上翘并用中间的脚弓落地。努力使您的脚跟在臀部下方向后向上运动。这将使您的运动姿势自动调整正确,从而在脚部落地时以弓起部位着地。

2.不要迈步过大

跑步时,脚应落在臀部下方,落脚的地点要清楚,而不是身体前方,这点大家要注意了,如果你不了解可以看看别人怎么跑的。避免迈步过大的方法之一就是加快您的步频。更快步频的跑步将促使您以更快速度抬起和落下双脚,从而使得迈步过大变得难以实行。您的双脚应以每分钟约170至180次的频率落地。

3.让躯干也得到充分锻炼

您在抬高脚部跑步时应保持腹肌收缩。尽量抬头使其远离尾骨,从而使肌肉尽量收紧,并在跑步时训练您的核心躯干。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可供选择:全力关注在跑步时抬高脚部,就像是有绳子拉住您臀部前进的方向。

4.放松拳头

一些朋友在跑步的时候会握紧拳头,这是错误的,也没有必要,跑步时,我们应该保持双手微微弯曲,但不要紧握拳头。握拳会导致小臂紧张,这样会影响肩部的正常运动。此外,不要绷紧手指并在空气中滑动。这样可能会导致您的手臂进行圆周运动,而不是前后运动。

1/2页
跑步技巧跑步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