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排球技术 打排球时应该怎么发球才对

对于排球,估计有些朋友并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应该怎么打排球,其实,只要掌握排球技术,很快就能学会打排球了。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排球打球技术,及坚持打排球的好处,相信看完后,如何打排球对你来说已经不是问题。

排球技术:打排球怎样练习发球

发球包括以下几个环节,首先是持球,抛球,击球,入场。

一般左手持球,右手击球(左利手相反),持球手手臂伸直,击球手曲臂于右肩上方,抛球,初学者尽量不要抛的太高,(易失误)大体在一米左右抛于右肩前方,右手挥臂击球,击球的右手要全手掌包球,做出鞭打动作,将球击出。然后顺势进入场地,迎接对方的进攻。

技术特点

这种发球由于正面对球网站立,便于观察,发球的准确性较高,并能充分利用蹬地、转体、收腹带动手臂加速挥动,以及运用手指手腕的推压动作,故可以加大发球的力量和速度,同时使球呈上旋,不易出界。有一句话千万少发上旋球除非你水平很高上旋球球路很平过网以后不容易下坠导致很容易“飘”出界好的还是先对墙练习“包球”就是用手掌把球包住一样,这样练好以后容易发力和加旋转(下旋)。

动作要领

面对球网,两脚与肩同宽,左手抛球至右肩前上方,在球上升的高点击球,此时球应该在你的右前方45°左右为佳,击球的瞬间手掌下压并将手腕前推。

方法

1.准备姿势

与正面上手发球相同。但站位离端线距离变化较大,发远距离飘球时,距离端线要远些,发近距离飘球时,要站的距离近些。

2.抛球摆臂

左手将球平稳抛至右肩前上方,稍靠前些,离身体水平距离约半臂左右,抛至相同于击球点的高度,这样便于直线加速挥臂去击球。在抛球的同时,右臂屈时抬起并后引,肘部略高于肩,两眼注视球。

1/2页
排球技术打排球的好处